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哥拉国家馆日昨举行 副总统展重建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8:09  新闻晨报
安哥拉国家馆日昨举行 副总统展重建蓝图

安哥拉演员的歌舞表演 邵剑平 现场图片

安哥拉国家馆日昨举行 副总统展重建蓝图

安哥拉馆内部 周斌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杨天弘

  温婉流淌着的宽扎河、激情澎湃的大瀑布、静谧优美的月亮谷以及休闲度假胜地姆劳鲁岛……这就是地处非洲西南部的“非洲宝石”——安哥拉。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安哥拉共和国国家馆日。安哥拉共和国副总统费尔南多·多斯桑托斯、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昌顺等两国政府官员参加馆日庆祝活动并致辞。

  王昌顺表示,2002年,安哥拉恢复和平后,国家重建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早在上世纪60年代,中国政府和人民就坚定地支持安哥拉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正义斗争,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1983年中安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安哥拉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四年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费尔南多在致辞中表示,世博会是世界各国展示文化、加强友谊、寻求商机、关注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平台,上海世博会安哥拉馆不仅展现了该国历史和民族特色,也是与世界各国分享其成功崛起经验的载体。自2002年恢复和平以来,安哥拉就着手制订雄心勃勃的国家重建计划,在基础设施、农渔业、教育和科研、公共卫生等方面都制订了详细的发展计划,并积极开展与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在安哥拉重建过程中,中国的金融机构和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合作,欢迎中国的投资者继续到安哥拉进行投资。

  安哥拉虽然靠近赤道,但由于地势高耸,又有大西洋寒流的影响,使得其最高气温不超过28℃,年平均气温为22℃,因此又有“春天国度”的美称。据了解,安哥拉人热情好客,他们喜欢展示自己,展示本国的文化;喜欢用不同的方式让朋友了解安哥拉的风土人情。在馆日庆祝活动上,来自安哥拉共和国的演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萨克斯风、非洲手鼓以及传统歌舞,以多种艺术形式向观众全方位展示一个风光美丽、文化丰富的全新安哥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