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内亚比绍迎馆日 几内亚湾牵牛花盛放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07:38  新闻晨报
几内亚比绍迎馆日 几内亚湾牵牛花盛放世博会

几内亚比绍馆手工艺品展示区 周斌 现场图片

几内亚比绍迎馆日 几内亚湾牵牛花盛放世博会

几内亚比绍总理戈梅斯在国家馆日活动仪式上致辞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杨天弘

  广袤的森林、纵横的河流、丰富的特产,形似一株绽放于几内亚湾的美丽牵牛花。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了非洲“热带水乡”几内亚比绍国家馆日。几内亚比绍总理戈梅斯、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等两国政府官员参加馆日庆祝活动并致辞。

  戈梅斯在致辞中称,24日适逢几内亚比绍的国庆日,这天对于几内亚比绍而言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经过多年的武装斗争,几内亚比绍人民终于摆脱了葡萄牙的殖民统治,走上了独立的道路。同时,他还描绘一幅城乡和谐发展的可持续蓝图。

  戈梅斯指出,当今世界的迅猛发展为各国制造了无数难题,其中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就是城乡差距的持续扩大。他认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意味着机会更加均等,城乡应该共同发展,公共权力部门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城乡歧视,引入有序、健康的竞争体系。他强调说:“城市不应成为提供公共服务和高质量公益品的‘特权者’,农村也应当与之分享。”

  在馆日的庆祝活动上,几内亚比绍国家歌舞团带来了非洲传统民族舞蹈,与游客一起分享他们国庆的快乐。由于几内亚比绍曾为葡萄牙的殖民地,因此他们的歌舞在保留当地特色的同时,还融合了不少欧洲元素。更有意思的是,几内亚比绍的歌舞不光是用于节庆娱乐,还是他们调和家庭冲突的良方。据介绍,在当地,如果家族中有成员发生纠纷,长辈会将他们聚集一起,让他们唱歌跳舞给其他家庭成员看。通过表演的方式,发泄心中的不悦与愤慨。很多时候都是节目尚未演完,家庭成员又和好如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