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古国家馆日昨日举行 听马头琴看恐龙厮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07:48  新闻晨报
蒙古国家馆日昨日举行 听马头琴看恐龙厮杀

蒙古馆内的疾走龙和安氏原角龙化石 何雯亚 现场图片

蒙古国家馆日昨日举行 听马头琴看恐龙厮杀

富有蒙古传统习俗的歌舞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王亦菲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蒙古国家馆日,蒙古对外关系与贸易部长贡布扎布·赞登沙特尔、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出席了在世博中心举行的馆日官方仪式。

  低沉悠扬的马头琴、恐龙骨架……一走进蒙古馆,就能感受到游牧民族的豪迈。在蒙古馆,每一名游客不仅能亲身体验古代游牧民族的帐篷生活,还能“亲眼目睹”“恐龙争霸”的场景。

  环视整个蒙古馆,最抢眼的要数馆内中央放置的一只巨型恐龙蛋,它有一个独特的名字——“脆弱的蛋体”。走进其中,原来“别有洞天”——巨蛋中间两只恐龙互相扼住对方的咽喉,正在激烈搏斗。据悉,这两具化石出土于蒙古国南部戈壁,分别是蒙古疾走龙和安氏原角龙,被“凝固”前正在进行一场“生死搏斗”。

  作为蒙古馆内的一大亮点,“脆弱的蛋体”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城市的生态环境如同恐龙蛋一样脆弱,一旦人类活动打破了平衡,城市就像“脆弱的蛋体”一样会碎裂,而人类也就有可能像恐龙那样在地球上消失。

  此外,蒙古馆内还有极富民族风情的玩偶、皮制品、蒙古象棋……每一名到访游客可以体验蒙古的帐篷生活。这里的木制帐篷没有用任何钉子,可以方便地移动和拆装。

  蒙古馆位于世博园A片区的亚洲联合馆一,主题为“戈壁和城市”。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