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日本馆将推2000元秋季料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07:39  东方早报
世博日本馆将推2000元秋季料理(组图)

日本馆的山里餐厅将推出每日特色菜单


世博日本馆将推2000元秋季料理(组图)

“秋之彩”料理共8道菜


世博日本馆将推2000元秋季料理(组图)

“秋之彩”料理原料有日本金枪鱼、牡丹虾、鲜贝及挪威三文鱼等


世博日本馆将推2000元秋季料理(组图)

“秋之彩”宴席共有8道菜,每天晚餐时段供应,限量10套,需提前预约


  从9月11日至10月31日,日本馆的山里餐厅将推出每日特色菜单。2000元一位的“秋之彩”宴席无疑将成为园区内“最贵料理”之一。“秋之彩”宴席共有8道菜,每天晚餐时段供应,限量10套,需提前预约。

  每天供应10套

  世博会中最贵的料理非日本产业馆的“紫”料亭莫属。如今,日本馆的山里餐厅也将推出秋季菜谱“和之匠意”,料理长特选“秋之彩”宴席。餐厅料理长萩原繁介绍,此款料理为秋季限定,从9月11日起至10月31日晚餐时段供应。每天限定10套,定价为每位2000元,需预约。

  萩原繁坦言,日本产业馆的“紫”料亭很有人气,自己也感到很有压力。日本料理有很多附加的价值,环境、手艺等都包含在内。在日本四季分明的气候下,有许多自然界的食材,特别是在“秋收”的季节,更能提供出各种各样的菜谱。此次世博会日本馆“山里”日餐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提供具有日本传统手艺的日本料理。

  餐厅负责人表示,由于日本馆没有绿色通道,因此前往餐厅品尝特色菜单的游客也没有“优先权”。但是,餐厅为顾客准备了日本馆的印章,让喜欢集章的游客盖章。

  为中国游客特制调料

  早报世博记者在餐厅了解到,“秋之彩”宴席共有8道菜,包括开胃菜、汤类、刺身、烤物、主菜、主食、止箸以及甜品。8道菜中,有从日本进口的金枪鱼、牡丹虾、鲜贝、甜虾以及从挪威进口的三文鱼等。

  萩原繁表示,日本料理中很多食物都要蘸料,所以调料非常重要。在此次的料理中提供的是土佐酱油,这种酱油由木鱼花、海带、日本酒以及日本特有的调味酒调制而成,制作时间需一星期。此外,为了配合中国人的口味,有些调料在制作时适当增加了甜味。

  此外,他指出,由于“秋之彩”宴席需提前预约,因此在顾客到来之前就能事先了解每个顾客的性别。为女性准备料理时,也会适当减少配菜的分量,在不浪费的前提下让每个人都吃饱。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