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艺术品亮相最佳实践区蒙特利尔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7:28  东方早报
环保艺术品亮相最佳实践区蒙特利尔馆(组图)

作品《鸟爸爸之死》,材料利乐包。


环保艺术品亮相最佳实践区蒙特利尔馆(组图)

作品《牡丹戏凤凰》,材料易拉罐、绒布等。


环保艺术品亮相最佳实践区蒙特利尔馆(组图)

作品《建筑石化》,材料为旧鞋盒、旧纸箱等。


环保艺术品亮相最佳实践区蒙特利尔馆(组图)

作品《家园》,材料为画布、泥土、铁丝网等。


  软泡沫、硬纸板等制成的剪贴画……昨日,位于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蒙特利尔馆内,新增的4件环保艺术品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记者从昨日在蒙特利尔馆内举行的“环保亦酷中国2010”颁奖典礼上获悉,这些环保艺术品都是由垃圾为原材料“变废为宝”而成,将在蒙特利尔案例馆内一直展示到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结束。

  据介绍,“环保亦酷”公益活动于今年6月在蒙特利尔馆内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由垃圾“变废为宝”而成的艺术作品。短短6周内,共有近4万名乘客在北京、上海等四地的出租车互动荧屏上申请参赛报名表,来自5国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最终评选出4件优秀作品。

  其中,来自四川的铁路工人谭路凭借用易拉罐、绒布、软泡沫和硬纸板做成的创意作品最终获得冠军。谭路今年33岁,患有听力障碍,他用了10天时间制作了一幅剪贴画《牡丹戏凤凰》。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让全世界的游客感受到四川震区人民重建家园的热情和智慧。

  除了谭路,来自上海的杨艳和王珺用黏土、铁丝网、蜡、玻璃、油漆、帆布、盒子和保温涂料等各制作了一件创意作品,荣获亚军。而今年刚8岁的黄昊和王一贝,则利用牛奶包装盒制作了一个小鸟造型的环保艺术品,同时获得亚军。

  此外,5件季军作品中包括了来自日本的山田外美代的创意作品。她用易拉罐创作了日本民俗画浮世绘作品《富士山》。昨日,她还在蒙特利尔馆内教授制作过程。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