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馆添新亮点 多元舞蹈演绎文化交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1:13  新浪世博
新加坡馆添新亮点 多元舞蹈演绎文化交融(组图)

新加坡馆上演全新舞蹈


新加坡馆添新亮点 多元舞蹈演绎文化交融(组图)

舞蹈表演


新加坡馆添新亮点 多元舞蹈演绎文化交融(组图)

新加坡馆舞蹈表演


新加坡馆添新亮点 多元舞蹈演绎文化交融(组图)

新加坡馆表演


  金秋九月,世博会新加坡馆再度迎来全新的展馆体验升级。继新颖独特的多媒体展之后,主题为“感受下一个S曲线”的新加坡设计展将在新加坡馆展馆一层呈现,这场多感知性的设计展将从空间设计、概念设计及物体设计三个层面展示新加坡的设计能力,参观者不但可以深入了解新加坡开发面向全球、具有灵活性与综合性设计方案的能力,更能从中体验亚洲传统文化的精髓;此外,新加坡馆上演全新舞蹈“丛林仙境”和“东方之光”。两支舞蹈完美结合传统与现代、展现多元文化交融, 将为参观者带来精彩的视觉感观享受。

  设计展秀出新加坡创意

  9月8日至9月29日,新加坡设计展将在新加坡馆一层的展厅举行,它是由新加坡八个设计协会组成的“新加坡设计网络”(DesignS)。在一面被设计“S”形状的曲线墙上被分成了四个部分,通过各具风格的设计为参观者带来不同的感观体验。

  在设计展现场,九个大屏幕将同步播放一段影片,向参观者介绍不同设计领域的作品。由100面镜子组成的设计空间折射出如城市规划、建筑、室内设计与园景设计等成百上千个不同的影像,充分展示了新加坡设计师即使在狭小的空间,仍能以神奇的方式创造新的可能性;概念设计从广告、品牌与平面设计等方面,体现了新加坡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汇的桥梁,凭着自身独特的经验在世界设计舞台上的重要地位;最后,物体设计展示了从日常用品到高端时尚等多方面的设计,通过新加坡的种族多样性,从而从全球化的视野出发生产出与世界发展趋势相符的产品。曲线墙的第四部分的视频展示了“新加坡设计网络”(DesignS)动态及多样的设计以及对未来设计的构想。

  同时,现场还展出了以千张宝丽莱照片拼凑成新加坡岛国的形式,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新加坡的设计群体及其塑造未来的作品。

  此外,为了配合设计展的举行,2010年9月8日,“新加坡设计网络”(DesignS)还将于上海南外滩新开张的酒店水舍举办“设计下一个商业增长的S曲线”商业论坛。

  届时,论坛将探讨“新加坡设计网络”(DesignS)作为一个设计专才网络如何相互合作,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协助企业以新加坡设计创造新商业价值,以及打入国际市场。

  多元舞蹈演绎文化交融

  9月至10月, 新加坡馆的舞蹈将再度更新,为参观者带来全新视觉感观体验。

  “丛林仙境”是一支充满奇幻色彩的现代舞蹈作品,仍在新加坡馆的“星展丰盛之泉”上演。舞蹈风格融合了中西方的文化荟萃,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完美融合。8位舞者身着艳丽的现代舞蹈服装,手持雨伞,配合着独具匠心的亚洲伞舞舞步,为参观者们演绎了一段神奇而美妙的故事:在茂密的热带丛林深处,有着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世界,在这里,任何事情都变得无限可能。随着雨点的洒落,喷泉中的石像竟幻化成真人,如孩童般纯真的他们在雨中妙曼起舞。

  另一支舞蹈“东方之光”则受新加坡四大东方文化交融的和谐理念的启发,生动的表演跨越了时间和文化的界限,将我们带入一个全新的和谐人类的理想境界。

  舞蹈灵感源自于传统的中国花灯歌舞表演。舞者们身着分别代表华族、马来、印度和娘惹四大文化的服装,手持融入各民族视觉符号设计的灯笼,通过现代前卫的舞蹈动作,在交织着传统民乐和电子乐的现代曲调中,翩翩起舞,将新加坡多元文化的神采呈现给世博盛会的观众。

  “无论是时尚前卫的设计展,抑或是传统多元的舞蹈表演,通过多方面的展示,我们期望让世界各国的游客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新加坡的多元文化。”新加坡馆馆长梁诗琪强调。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