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国家馆日昨举行 艺人在世博中心摆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7:48  新闻晨报
泰国国家馆日昨举行 艺人在世博中心摆摊

泰国国家馆日表演 新华社本版现场图片

泰国国家馆日昨举行 艺人在世博中心摆摊

泰国馆的悬空水幕电影

  □世博记者 韩小妮

  以 “泰国特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为主题的泰国馆位于世博园B片区。该馆的设计突出了泰国视角和泰式风格,以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融入泰国传统建筑、艺术以及泰式生活方式中的经典元素。泰国馆的展览和表演核心内容可归纳为 “和谐”与 “融合”,寓意生活在暹罗大地上各种族、各宗教的泰国人和谐地凝聚为一体。

  素有“微笑国度”之称的泰国,昨天在世博中心举行国家馆日官方仪式,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幼英主持。

  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长意萨拉·颂猜、泰国国务部长翁阿·克兰派汶、泰国信息和通讯技术部部长楚缇·克莱日科西、泰国工业部长猜武·班纳瓦、泰国驻华大使密秉尚、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胡乾文等出席仪式。

  在官方仪式上,来自泰国的舞蹈演员为现场来宾表演了泰国传统舞蹈《神奇的金翅鸟》,舞蹈讲述了一对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演员动情投入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与以往的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不同的是,昨天世博中心的中央大厅里撑起了4把大伞,每把伞下都有人在“摆摊”。原来,这是泰国的手工艺人在展示花式水果雕刻、清迈保山村纸伞手绘、蜡染画、泰式泥娃娃制作等传统手工艺术。

  只见一位身穿泰国特色服饰的阿婆盘腿坐在伞下,一手拿着类似镊子的工具,一手揉搓着一团泥巴,普普通通的泥巴不一会儿就变成了惟妙惟肖的小泥人。另一把伞下,两位年轻的泰国美女则坐在一堆新鲜可口的蔬菜水果中间,西瓜、哈密瓜、萝卜、辣椒等蔬果在她们的细巧刀工下,“开”出一朵朵精致繁复的花,让人简直舍不得下口。

  当晚,阿披实还出席了在世博中心举行的“泰国色彩”馆日庆祝晚会。晚会汇聚了50多名泰国演员,分成“江河文化展现泰式生活”、“罗摩衍那的史诗”、“泰国印象”和“中泰文化交融”四个部分,体现了泰国各地域的特点。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