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出任西藏馆讲解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8:54  新闻晨报
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出任西藏馆讲解员(组图)

西藏馆讲解员玉珍 晨报记者 吴 磊 现场图片

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出任西藏馆讲解员(组图)

上海世博会西藏馆内的藏族民居 新华社现场图片

  虽然只是西藏馆讲解员中的普通一员,但玉珍的个人履历还是着实让记者大吃一惊——她是2009年选出的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冠军,真材实料的“西藏小姐”;同时,她又是中央财经大学财经专业毕业的高材生,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山南地区中心支行。

  不过,就算是“西藏小姐”,玉珍也是经历了三重遴选才成为西藏馆的讲解员。 “刚开始有很多人,其中选了20多个进行培训,之后只剩10个人来上海继续培训,最后第一批讲解员只留了5人。 ”玉珍说,可能自己在学校时经常做主持和演讲,再加上在重庆和北京都上过学,会的东西比较多,这才荣幸进入了最终名单。

  讲解员的工作很辛苦,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还常要面对游客的牢骚和不理解。不过,玉珍说,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她们都力争用平和的心态和笑容面对每位游客。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姑娘们长得漂亮,藏族服饰又很有特色,常常会有游客拉着她们合影。“有的时候就是不停地在拍照,一天最多的时候有几百次吧。 ”玉珍笑着说,虽然有的姑娘眼睛都被闪光灯闪红了,但大家从没有一句怨言。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