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市长赠上海西班牙龙模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7:23  东方早报
巴塞罗那市长赠上海西班牙龙模型(组图)

昨日,上海世博园西班牙馆,西班牙著名户外剧团“喜剧演员”展示“高迪的龙”模型。

巴塞罗那市长赠上海西班牙龙模型(组图)

“喜剧演员”剧团的监制伯尔纳德(左)利用小模型解释“精灵与龙”。早报世博记者 张栋 图

  记者昨天从西班牙馆获悉,来自西班牙的著名户外剧团“喜剧演员”剧团昨天已经入驻世博园,明天将在浦西园区给游客带来一场名为“精灵与龙”的大型喜剧户外表演。届时,一件复制西班牙著名设计大师安东尼·高迪的艺术品“高迪的龙”,将由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市长送给上海。

  “喜剧演员”剧团是西班牙一个著名户外剧团,曾参加1992年塞维利亚世博会和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闭幕式表演。

  明天的表演将从浦西园区的巴塞罗那案例馆附近开始,演员们一路表演,一直到达城市最佳实践区广场,进而拉开更大规模的表演。据剧团负责人介绍,明天的演出还将出现中国的神话人物孙悟空和京剧经典人物,它们将与欧洲神话人物一起,引导游客一路巡游到城市最佳实践区广场。

  在“喜剧演员”剧团表演之前,还将举行一个特别的赠送仪式。巴塞罗那市市长将把代表西班牙龙的“高迪的龙”艺术品赠送给上海。

  西班牙也是一个喜爱龙的国家,巴塞罗那的许多建筑上都有龙的雕刻,人们将龙视为建筑和艺术品的保护神。“高迪的龙”是一个长5米、宽3米、高2.5米的巨型艺术品,重达2吨。看上去,巨龙张开大口,背部线条弯曲起伏,还有四条遒劲有力的龙爪。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