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正声赞西班牙馆小米宝宝是明星宝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7:49  新闻晨报
俞正声赞西班牙馆小米宝宝是明星宝宝(组图)

西班牙馆内的众多游客被“小米宝宝”所吸引 新华社现场图片


俞正声赞西班牙馆小米宝宝是明星宝宝(组图)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俞正声赞西班牙馆小米宝宝是明星宝宝(组图)

“唐装歌手”戈拉多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俞正声赞西班牙馆小米宝宝是明星宝宝(组图)

西班牙馆内的舞者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韩小妮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西班牙国家馆日,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特地来到世博园区庆祝。原定于本周三参加“西班牙知名品牌日”活动的NBA球星加索尔也提前在西班牙馆现身。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昨天,西班牙足球队今年刚捧得的大力神杯悄然出现在西班牙馆入口处,给游客带来意外的惊喜。

  首相萨帕特罗:

  盛赞这是“中国的世纪”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了昨天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的官方仪式并致辞。仪式上,西班牙音乐大使何塞·马利亚·戈拉多身着黑色唐装,为观众献上了动人的古典吉他演奏。

  俞正声表示,西班牙与世博会素有渊源,1992年和2008年两届世博会均给世人留下了美好回忆。在上海世博会上,西班牙国家馆是面积最大的自建馆之一,参观者在这座集古朴自然和现代创新于一体的建筑中,可以穿越时空,了解西班牙城市发展的历史,领略浪漫的西班牙风情。西班牙馆内象征未来的机器娃娃米格林备受欢迎,已经成为本届世博会的“明星宝宝”。

  萨帕特罗则在致辞中赞扬说,中国政府成功举办世博会这一全球盛会,再次表明其高效的组织能力以及参与国际事务的积极态度。“上海世博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将成为全世界人民一次共同而美好的回忆。”他说。

  他指出,继2007年举办中国“西班牙年”后,上海世博会再次为两国加深相互了解提供了机会。这是西中传统友谊和良好关系的绝好例证,也表明中国是西班牙极为重视的合作伙伴。西班牙一直把中国看作好朋友,尽最大努力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希望借助世博会进一步推进两国于2005年建立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当天下午,在参观完中国馆之后,萨帕特罗牵着妻子的手来到西班牙馆。在场馆前演讲时,他再次盛赞中国,称”这个世纪将称为中国的世纪”,并表示西班牙能参与如此大的盛会而感到非常满意,“祝贺中国!祝贺上海!你们知道,西班牙永远是中国的朋友。”

  大力神杯:

  “抽空”来世博园展示一天

  昨天,西班牙馆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准备了一份惊喜。许多好不容易排到西班牙馆入口处的游客,竟然都“赖着”不肯进去。原来,西班牙队刚刚捧得的大力神杯已飘洋过海来到这里,正“端坐”在场馆入口处,为国家馆日助兴。难怪游客纷纷拿出相机、DV、手机去拍照,舍不得马上进馆。

  西班牙馆媒体主管佩德罗向记者介绍说,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人们谈论最多的就是世界杯。今年,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上首次捧起大力神杯。它抵达西班牙后,受到国民热烈欢迎,已先后在马德里、巴塞罗那、毕尔巴鄂等城市展出。“我们非常愿意和上海世博会的游客分享我们的快乐,所以把大力神杯‘请’到西班牙馆。它是昨晚抵达上海的,这是它来到西班牙后第一次出国。”佩德罗说:“不过大力神杯在西班牙国内的巡展日程非常紧凑,今天在上海的展示结束后,它又将回到国内继续巡展。

  NBA球星加索尔:

  提前现身,与首相“抢”风头

  早在世界杯期间,不少记者询问,赛后足球明星是否会来上海世博园,当时西班牙政府总代表玛丽亚·黛娜的回答是:“足球明星来不来我还不知道,NBA球星加索尔肯定会来。”加索尔是西班牙知名品牌形象大使,原定于周三参加在西班牙馆举办的“西班牙知名品牌日”活动,没想到昨天他也提前现身,来为国家馆日活动“捧场”。

  昨天下午,萨帕特罗率政府代表团一行进入西班牙馆后没多久,身穿黑衬衫、深蓝色牛仔裤的加索尔出现了,并在馆外停留了片刻。由于他比普通人高出两个头,一些眼尖的游客马上掏出相机,远远地拍照。

  萨帕特罗演讲结束后,西班牙馆内举行了小型酒会,只见两个人分别被簇拥着,一个自然是萨帕特罗,另一个就是加索尔。许多工作人员纷纷抢着请加索尔签名,一些VIP嘉宾也请他一起合影留念。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