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首相带来大力神杯 园区展出9个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7:42  东方早报
西班牙首相带来大力神杯 园区展出9个半小时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带来世界杯冠军“大力神”杯,吸引众多游客合影。这座金杯当天只展出了9小时,就乘飞机返回西班牙。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西班牙首相带来大力神杯 园区展出9个半小时

西班牙安保人员全程守护大力神杯。 早报世博记者 鲁海涛 图

  昨天是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日,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到访世博园,他也给参观西班牙馆的观众带来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南非世界杯大力神杯。进入西班牙馆的观众能与难得一见的大力神杯合影,兴奋异常。

  记者获悉,大力神杯29日19点30分与首相专机同机抵达,昨天18点30分离开世博园,送机离开中国,只能待上不足24小时。

  当晚被送回西班牙

  昨天9点开始,这座让无数球迷疯狂追捧的大力神杯已经进入西班牙馆,被摆放在西班牙馆入口处的一个玻璃柜中,后面是一幅西班牙国家队队员在南非足球城体育场高举冠军奖杯的巨幅海报照片,海报上写着“与我们一起分享快乐、庆祝胜利”的字样。

  据了解,西班牙国家足球队在7月南非世界杯首夺冠军,大力神杯初次抵达西班牙的土地,国民都热烈欢迎。奖杯随后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巴塞罗那和毕尔巴鄂等几大城市先后展出。

  “这一次,我们西班牙馆有幸把它带到上海,庆祝西班牙国家馆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世博观众分享夺冠的喜悦。” 西班牙馆媒体主管佩德罗·莫利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力神杯在西班牙馆仅展出一天,当晚6点半就将被送往机场运回西班牙,继续在西班牙巡回展示。

  保镖全程守护大力神杯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两边各站着一名彪形大汉,他们是由西班牙前来专程护送并守护大力神杯的安保人员。

  既有安保人员的守护,现场还有红线圈出禁区,参观者只能远远地参观、拍照。但即便如此,游客们拍照、驻留参观的热情依然不减。在馆前广场的排队通道里,一批批的游客走到大力神杯的展区前都会停下来,相机“咔咔”不停地拍照。西班牙馆工作人员只好一遍遍地催促,请大家加快脚步。

  来自上海闵行区的中学老师马相标先生是西班牙队的铁杆球迷,“我下午才知道大力神杯今天要来世博园展出,特意赶来参观,特意‘拜见’一下我神往已久的大力神杯。”。

  昨天,西班牙著名篮球明星加索尔也到访西班牙馆。记者了解到,西班牙国家馆日活动同时也拉开了世博会“西班牙周”活动的大幕,西班牙馆还将不间断地举行弗拉门戈舞、吉他演奏、美食嘉年华等活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