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勒比联合馆伯利兹馆长:上海世博会是个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8:00  新闻晨报
加勒比联合馆伯利兹馆长:上海世博会是个奇迹

伯利兹馆展示玛雅文化

加勒比联合馆伯利兹馆长:上海世博会是个奇迹

伯利兹馆的泥塑“小美人” 邵竞 本组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王亦菲

  加勒比共同体联合馆内的伯利兹馆,不仅展示了“玛雅人遗迹”,还用“棕榈”营造出别样的海岛风情。近日,伯利兹馆馆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描述了他眼中的上海世博会,并高度评价了“敲章答题赢世博门票”活动。

  坚持:

  “就算受伤也要来”

  刚见到伯利兹馆馆长KEVINXIN时,记者着实吃惊不小,一是因为他的华裔身份,二是因为他是坐在轮椅上接受采访的。

  KEVINXIN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在赶飞机回上海世博会途中意外摔了一跤,右手和右腿都被摔伤,“我知道今天有这样一个采访,就算受伤,坐轮椅也一定要来。”

  KEVINXIN出生于中国台湾,上世纪80年代大学毕业后,移民至伯利兹。在伯利兹辛苦打拼多年后,他的生意发展得不错。这些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加强伯中两国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上海世博会召开后,这位“中国通”自然成了伯利兹馆馆长的不二人选。

  采访中,KEVINXIN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让人印象深刻。原来,KEVINXIN虽然出生在台湾,但祖籍在江苏南京一带,而且他经常在长三角的南通、扬州等地采购商品。

  “我对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伯利兹的华人很多,而伯利兹是一个真正‘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国度,希望能有更多的国人来伯利兹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他说。

  遗憾:

  有游客只敲章不参观

  对于许多游客只敲章不看馆,KEVINXIN表示:“上海世博会规模空前盛大,普通游客一两天完全不可能参观完每个馆,所以有些游客通过敲章的形式,快速记录自己在世博会上的足迹,以后再慢慢品赏,我个人表示理解。而少数怀着商业目的敲章的人,则有悖于世博精神。”

  “当然,每个国家馆都带来了自己所在国家的风土人情、国宝等,如果参观者仅仅敲个章就匆忙离开,不参观、不去感受,那肯定是一种遗憾。”KEVINXIN表示。

  他还表示,这次新闻晨报和加勒比共同体联合馆举办的“敲章答题赢世博门票”活动,是一个很好并能有效引导游客参观的方式,能让游客事先了解各个国家,而且让游客在参观时更加有重点和目的。“答题敲章有奖,增强了参观者的积极性,达到既敲章又看馆而且还能了解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赞叹:

  “作为华裔深感欣慰”

  说到上海世博会,KEVINXIN用两个字来评价——“奇迹”。他表示,只有中国才能将世博会办得如此美妙。在世博会历史上,上海世博会无疑是最成功的一届,也是最引人瞩目的一届。“上海人民为了世博会做了很多工作,我非常惊讶,无论是经济、政治、文化、交通等都安排得非常妥善。中国员工的的敬业精神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KEVINXIN看来,在金融危机之后,世博会或许能成为经济复苏的引擎。

  “作为华裔,看到这届世博会办得如此成功,深感欣慰;看到中国的经济发展得如此之好,感到十分的高兴。”他说。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