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洋联合馆馆长:礼轻情谊重欢迎来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7:27  新闻晨报
太平洋联合馆馆长:礼轻情谊重欢迎来旅游

太平洋联合馆馆长为读者签名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太平洋联合馆馆长:礼轻情谊重欢迎来旅游

瑞沪阿姨作为获奖读者代表之一前往太平洋联合馆领奖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徐妍斐

  太平洋联合馆送给 “集章答题赢门票”活动获奖者的神秘礼物昨天揭晓。原来,馆内各个太平洋岛国都热情地送出了纪念品,30名获奖者所得的礼品各不相同。

  昨天下午,徐瑞沪、傅秋明、姚立群作为获奖读者代表,从太平洋联合馆馆长娜德特·朗兹·甘妮劳手中接过礼物,并请她为护照、集章报纸签名。看到甘妮劳用拼音写的 “谢谢你”,徐阿姨直呼“这比礼物更有意义”。

  馆长表态:“礼轻情谊重”

  7月21日,新闻晨报首期“集章答题赢门票”活动启动,读者只要携带当天的晨报《印·迹》专辑前往太平洋联合馆参观,用专辑中的太平洋岛国地图集满至少14个场馆印章,并答对10道有关太平洋联合馆的问题,就有机会赢得世博会单次门票。活动7月28日晚8时截止后,共抽选出30名幸运者。当时,甘妮劳馆长主动提出,将为中奖读者送上一份独特礼物,以表达太平洋联合馆的谢意。

  昨天,甘妮劳在神秘礼物揭晓后介绍说,这30份不同的礼物分别来自馆内各个太平洋岛国,“虽然不是贵重礼品,但包含了我们浓浓的情谊。”她说,“每个礼品袋里都有一本《探索太平洋》的小册子,上面不仅有各参展国的介绍,还特别印上了每个场馆的印章,作为留给读者的留念,并希望大家今后有机会到太平洋岛国旅游。”

  对于三位用获奖门票进园来领奖的读者代表,甘妮劳特地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拿到礼品后,徐瑞沪悄悄对记者说:“这位馆长很漂亮,我想请她签个名。”得知徐阿姨的愿望,甘妮劳不但欣然提笔在她的世博护照上签名,还用汉语拼音写上了“谢谢你”。姚立群和傅秋明见馆长如此热情,也拿出世博护照和集章报纸请她签名。

  徐瑞沪事后连连说,在她看来,馆长的签名比礼物更有意义。

  读者热心:不满足于集齐14枚章

  徐瑞沪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完全是一个巧合。作为集章爱好者,那天她专程来到世博园敲西班牙馆的世界杯冠军章,在路过中南美洲联合馆问讯处时,正好看到最后一份《世博每日快报》。她一眼就被“集章答题赢门票”活动吸引了。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最后还成为幸运读者之一。

  在接到作为获奖代表领取神秘礼物的邀请时,徐阿姨原本遗憾地婉拒了,因为当天她与一名客户有约。可当她与客户说起这件事时,对方立刻主动提出更改会面时间,还支持她来领奖。

  傅秋明的获奖在单位里也是“公开事件”。他的同事都是新闻晨报的读者,得知他要来领奖,大家都很感兴趣,要他领到“神秘礼物”后务必带到单位给大家展示一下。

  姚立群与傅秋明告诉记者,他们参加答题集章活动时,刚开始都没敲到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印章,感到很遗憾。尽管集齐14枚章就已“达标”,但两位读者之后又特意跑了几次太平洋联合馆,最终才敲到这枚印章。

  观博“红人”:同事朋友常来咨询“攻略”

  傅秋明是晨报的忠实读者,世博会开园以来,他每天都会把《世博每日快报》从报纸中抽出来,然后将它们集中起来。“快报上的服务类信息对我很有帮助。因为要上班,我入园的次数并不太多,但我常常根据晨报的世博新闻研究园区导览图。现在园区里的各种信息我都很熟,同事、朋友要看世博会,都会找我咨询,让我给他们推荐‘游园攻略’。”傅秋明给记者看了一份很旧的园区导览图,上面有很多圆珠笔画的线条和标记符号,可见这名“世博活地图”功课做得很认真。

  姚立群与世博的渊源从两年前就开始了。由于工作单位是中国民企联合馆的参展企业之一,2008年10月他就第一次进园。世博会开园后,除去自己7次进园参观,他还常带客户参观园区。至今,除了生命阳光馆与思科馆外,他已经将世博园内的其他展馆参观遍了。说起看世博,昨天,两位读者还向记者介绍起他们亲身总结的“游园攻略”。

  ●获奖读者代表分享游园经验

  下午推荐去逛城市最佳实践区,因为游客比上午少很多,还可以顺便敲些浦东、浦西联动的案例馆章,以便直通浦东的热门馆。

  下午4点到5点最适合排浦东的展馆,尤其是德国馆等热门馆,最起码可以少排一小时,因为这段时间是出园高峰,而夜场游客又还没进来。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