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罗阿案例馆玫瑰有望绽放复兴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7:21  东方早报
世博罗阿案例馆玫瑰有望绽放复兴公园

园艺师霍本诺 赵静 早报资料

世博罗阿案例馆玫瑰有望绽放复兴公园

罗阿案例馆前的玫瑰绽满枝头 刘行喆 早报资料

  虽然骄阳似火,但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罗阿案例馆前的玫瑰园却毫不失色,各色鲜花绽满枝头。这些名贵的罗阿玫瑰,有望留在上海,成为世博会留给市民的永久回忆。记者昨天获悉,复兴公园引种罗阿大区玫瑰等合作事宜已进行磋商,并达成初步意向。

  从去年开始培育新品种

  红、粉、紫,各色玫瑰绽满枝头,枝条也郁郁葱葱。近日,虽然正逢持续高温,罗阿馆前700平方米的玫瑰园生机盎然,毫不颓废。这些玫瑰都由资深玫瑰园艺师霍本诺精心呵护,其中有50多个专利新品种。

  玫瑰园园艺师霍本诺告诉记者,之前持续8天35℃以上高温时,大部分玫瑰都经受住了“烤验”,只有小部分稍受影响。而近日申城天气转凉,玫瑰在乍热骤凉的“刺激”下,新陈代谢格外旺盛,更显精神。

  为了让玫瑰园有源源不断的补充,从去年10月起,霍本诺每周有两天去奉贤的苗圃培育新品种,替换部分世博园内的玫瑰花,并在抓紧研究适合上海的新品种。而他之前也表示,希望在世博会后,在上海开一个花圃,开创他的玫瑰事业。

  已经初步谈好合作

  而卢湾区绿化管理署及时地向霍本诺抛出了绣球。7月初,卢湾区外事办和卢湾区绿化管理署与上海世博会法国罗阿大区有关代表,在复兴公园就复兴公园引种罗阿大区玫瑰及今后加强园艺合作进行了磋商。昨天,卢湾区绿化部门向记者表示,合作已达成初步意向。 

  作为国内保存较完整的法式园林,复兴公园拥有法国梧桐树和精致的“玫瑰园”,始终洋溢着法式情调。而罗阿新品种的入驻,将使其浪漫气息更加浓厚。

  霍本诺说:“我已做好准备,希望和复兴公园合作,目前还在等待对方确定细节。如果罗阿玫瑰真的引入了复兴公园,我很希望在世博会结束后留在上海,照顾那些玫瑰。”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