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海南馆试运行首日迎8万参观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12:23  南海网
世博海南馆试运行首日迎8万参观者(组图)

海南副省长李国梁专程来到海南馆视察(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世博海南馆试运行首日迎8万参观者(组图)

上海世博园中国省区市联合馆海南馆展示区(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世博海南馆试运行首日迎8万参观者(组图)

前来参观海南馆的游客络绎不绝(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世博海南馆试运行首日迎8万参观者(组图)

“碧海之趣”让参观者与深海鱼类近距离互动(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南海网4月21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 张茂 摄)“哇,好大好漂亮海螺啊!”,21日下午,在安徽上大学的刘丽和同学一踏进世博园的海南馆,就被眼前的大海螺所吸引住并发出赞叹。尽管海南馆是坐落在上海世博园中国省区市联合馆的最里端,慕名前来的游客仍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海南馆试运行首日就吸引国内外游客约8万人次。

  据海南省世博办主任陈忠文介绍,昨天是世博园开放首日,虽然只允许20万人入园,海南馆的参观人数就达到约8万人次,今天虽然开放入园5万,预计来海南馆参观人数就有3万人次。陈忠文告诉记者,海南馆外观新颖容易吸引观众,特别是丝线幕的创意很成功,所有入馆参观者都认为这里想一个很漂亮的水晶宫,朦朦胧胧有梦幻而神秘的气息。影像的视觉效果也非常好,所以远远的就把游客吸引过来了,因此想走进海南馆一探究竟;声光效果也很震撼,让很多观众在互动中更加了解海南。

  据了解,在仅有6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里,海南馆运用先进的数字影像技术,多媒体表现手法,选择最典型的海南主题,通过“风之韵律、浪漫之阶、天堂之岛、深海之趣、活力之林、碧海之情、开放之窗、发展之路”八大展项,通过融合影像投影、动画影像、线幕影像、地幕等多种数字影像技术,浓缩了海南的健康之美、环境之美、浪漫之美和人文之美。记者从世博局获悉,根据上海世博局统一安排,海南活动周于8月7日—11日举行,《黎族乐器演奏》、《打柴舞》、《海南人偶表演》、《儋州调声演唱》、《鼻箫韵舞》等具有海南民俗特色的表演届时将向世人展示更多海南风土人情。

  海南副省长李国梁当天专程来到海南馆视察后要求,将通过海南馆这两天的试运行的具体情况,与省世博办的相关单位研讨方案,提出修改意见以使海南馆更趋完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