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馆剪彩“开张” “麦垛”将迎首批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1:00  新浪世博
万科馆剪彩“开张” “麦垛”将迎首批游客

万科馆的建筑造型非常像七个巨大的麦垛屹立在浦江西岸

万科馆剪彩“开张” “麦垛”将迎首批游客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致辞

  4月19日上午,世博会万科馆与广东馆、广州馆、深圳馆和潮府馆等五个广东省的展馆在世博园区内举行集体剪彩仪式,标志着展馆的建设工程和布展工作均已完工到位,达到了运营要求。

  以“尊重的可能”为主题的万科馆主题厅“尊重•可能”厅将用穹顶的巨幅球幕和四周的环幕营造出一个独立空间,包围着梯田式的座席,给参观者以身临其境的直观感受。在展厅的主题影片中,参观者将通过奚志农、梁丛诫、马军以及阿拉善SEE等一系列个人、组织为保护生态环境所做出的行动,看到一个人的力量,看到每一个个体的力量汇聚成中国的环保行动。自然、生命、震撼、感动将贯穿整个影像。之外,还在另外四个展厅分别讲述了四个有关“尊重”的故事。

  万科馆的“雪山精灵厅”,讲述了滇金丝猴从丧失生存空间的劫难中得到解救这样一个险象环生的故事。进入展馆,参观者将看到巨大的屏幕上美丽活跃的滇金丝猴。这些除人类之外唯一长着红嘴唇又最像人类的珍稀保护动物长期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参观者在这里将了解到摄影师奚志农如何用自己的镜头唤醒了对滇金丝猴遭遇的关注,了解到由百年梁氏家族的第三代梁丛诫先生发起的我国第一家民间公益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对保护滇金丝猴及栖息地的呼吁和行动。在这里,美丽的滇金丝猴和它的故事将唤起参观者的感动。

  “生命之树厅”将讲述世界最大规模的公益环保行动——中国的退耕还林政策如何让林进沙退,在茫茫沙海中灌溉出生命之树。通过LED环幕、全息膜、沙画、影像,参观者将在这里体验到流沙陨落、绿芽破土、生命之树盛放、万鸟齐飞的美轮美奂。

  “莫比斯环厅”用这莫比斯环的意向象征资源的循环。在这个展厅,参观者将通过由废旧电路板构成的莫比斯环造型的屏幕,了解到台北的“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理”政策如何让垃圾变废为宝,让资源无限循环。在这里,参观者将体验到浓浓的台北风情。

  在“蚁穴探险厅”,大家将了解到非洲草原上看似不起眼的白蚁,却掌握着连人类也要刮目相看的建筑技艺。如果将白蚁放大到人类的大小,那么蚁穴的规模会超越人类所有的摩天大楼,更神奇的是蚁穴中虽然没有空调却能保持常温,育婴室、高速公路等功能结构一应俱全。在“蚁穴探险厅”中,参观者将乘坐“热气球”升降台,随我们的小主人一览蚁穴奥妙并纵览辽阔的非洲大草原。

  4月20日,上海世博会的试运营工作将正式启动,而此前一直保持神秘的万科馆也将迎来第一批游客。据悉,万科馆目前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接待世博会试运营的来宾,并将积极根据试运营期间遇到的新情况对设备和运营方式进行优化,力争在5月1日世博会正式开幕前将各方面调整到最佳的状态以迎接游客的到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