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企业联合馆公布视觉作品征集活动9月最佳征集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4:38  世博网

  世博网9月27日消息:2010年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升华梦想-上海肖像” 视觉作品征集活动自今年7月20日启动以来,受到广大民众的热情支持与参与。民众通过上海企业联合馆官网(www.expo2010scp.com),踊跃上传反映上海这座城市、市民、企业、生活、文化等主题的照片。截止9月26日,上海企业联合馆共收到上传视觉作品3355张,优秀作品更是层出不穷。

  相比于第一个月的上传评选,9月份明显在量和质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被艺术家和评委团队评定优秀的照片数量大大多于8月,而且呈现出不同的风格、场景和意境。既有对安静旧民居的定格,也有对日新月异建设新上海的描绘,有上海老人的专注,也有90后新生代的朝气。9月份“上海肖像”囊括了景、物、人;时空对照,明显使“魔方”容纳的上海显得更有魔力。

  

上海企业联合馆公布视觉作品征集活动9月最佳征集照[组图]

  弄堂里的猫咪

  网名为“席子”的设计师席闻雷,继获得8月最佳照片第一名后,9月蝉联第一。画面中,窗外的光透过泛黄的木格玻璃窗渗进上海一处老房子里,一种昏黄、怀旧的气息顿时蔓延开来,画面左边,一只小猫若隐若现地蹲坐着,这种富有层次、光影动静的结合,让整幅画面获得一种油画般的呈现。时间在画面里静静流淌,留下的是人们对老上海的纪念。这也正是作者想要表达的思想,在繁华都市的生活中偶然怀念一下过去,让心灵回归简朴。

  另一位8月最佳照片获奖者黎为民(网名doudouye)在9月最佳照片评选中也再次入围,他打动评委的正是作品对平凡人物的关注。照片中的老人坐在长凳上看报,因为太过专注,几乎把整张脸都埋进报纸里。这正是一个典型的上海老市民的真实、可爱的写照。

  上海的市民可以在各大人流聚集地,例如人民广场、新天地、中山公园、西藏路金陵路等,通过大屏幕的LED观看“魔方”的入围照片;同时,在上海的出租车、各大商场、健身房以及平面媒体上,也都可以看到由上海市民自己记录拍摄的“上海肖像”。

  

上海企业联合馆公布视觉作品征集活动9月最佳征集照[组图]

  全神贯注

  

上海企业联合馆公布视觉作品征集活动9月最佳征集照[组图]

  上海小丑节上的孩子们之一——飞翔的小丑

  9月的前十大最佳照片几乎无一例外地将注意力放在建筑与人两个方面,与8月作品相比,这次的作品在拍摄角度上、色彩运用上更显多样化。“升华梦想-上海肖像”视觉作品征集活动策展人凯伦?史密斯表示,这么多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感的作品都源自普通市民的创作,令人感到既惊讶又兴奋,非常期待后续还会有更多打动人心的作品出现。

  活动主办方、上海企业联合馆馆长顾抒航表示:“感谢市民对上海企业联合馆‘升华梦想,上海肖像’视觉作品征集活动的参与热情,希望更多市民也能参与进来,让‘魔方’更加绚丽多彩。”

  上海企业联合馆“升华梦想-上海肖像”视觉作品征集活动官方网址为:http://www.expo2010scp.com ,从2009年8月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世博会开幕前。每月都将评出多个奖项,包括10名优秀奖,奖品为世博会普通日门票一张,以及10名创意奖,奖品为LOMO水下相机一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