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中国馆延展馆区无餐饮设施 游客可自带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1:28  新闻晨报
世博中国馆延展馆区无餐饮设施 游客可自带食物

原世博园6号门上南路出入口的隔离栏也换上喜庆的“中国红” 晨报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今起延展半年,售票口位于原世博园6号门售票处,从地铁耀华路站1号口出来最近

  ■馆区无餐饮设施可自带食物,有直饮水供应

  ■援助中心可免费租赁轮椅,但童车还未到位

  □晨报记者 张岂凡 徐妍斐 王亦菲 通讯员 贺昉

  中国馆今起续展半年,“原汁原味”的中国馆不仅将唤起参观者的世博记忆,对于世博期间没有进入中国馆参观的游客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售票窗口、预检排队通道、安检设备、馆前检票闸机都已经准备就绪。

  买票:

  原世博园6号门售票处

  与原定的方案不同,中国国家馆续展的售票窗口搬出了世博园,新售票处位于原世博园6号门售票处,游客除了可以从地铁耀华路站1号出口以南15米处新辟的大门进入售票广场外,还能从洪山路浦东南路公交停车场和旗林广场进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每个售票窗口上,都贴好了崭新的票价和中英文版本的购票须知,售票亭上原先上海世博会的绿色会徽已被中国馆的红色“馆章”所取代,“6号门”字样也变成“中国国家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南面窗口共15个,为团队接待中心;北面窗口高峰期间全部开足有30个,向个人开放。

  安检:

  位于省区市联合馆入口

  续展期间,所有游客通过原世博园6号门上南路出入口进入,但与世博会期间进园通道略有不同,游客不再需要进入世博轴区域,而是直接沿上南路往北进入中国馆西广场。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南路国展路的路口就是中国馆续展的预检口,将于每天9点中国馆正式开馆前开放。

  进入预检口后,红色隔离栏构成的通道被分为了散客通道和团队通道以及绿色通道,游客需要沿通道绕行至原世博会中国省区市联合馆排队区域入口处后,才能进入安检前的最后一道排队通道。记者看到,在进馆前现场设置了16个检票闸机口和8个安检通道,以应对大流量游客。据了解,一般放客的数量为8分钟700人左右。

  出行:

  停车位有限乘公交更方便

  中国国家馆续展期间,附近共设有4个收费停车场,停车场开放时间为每天8点至20点,单天一次性收费,小轿车每辆10元,大客车每辆20元。

  据了解,1号(原13号)、2号(原14号)停车场位于世博轴东侧,相隔一条雪野路。其中,雪野路北侧的1号停车场主要为团队停车场,含有90个大客车停车位与部分小车停车位;雪野路南侧的2号停车场为散客停车场,含有500个以上的小车停车位,其入口设在洪山路靠近雪野路一侧,出口设在洪山路中段。3号(原15号)、4号(原16号)停车场并列位于世博轴西侧、雪野二路北侧,出入口均设在雪野二路上。

  不过,由于停车位有限,附近道路较窄,为避免产生人为拥堵,晨报建议参观者还是选择公共交通前往中国馆。

  饮食:

  无餐饮设施但有直饮水

  据了解,进入园内的游客仅被允许在限定区域内走动,并不可随意进入园内其他施工区域。而在目前中国馆区域内并没有任何餐饮设施。中国馆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游客可以携带少量食物及瓶装饮料入馆参观,不过需要在进入中国馆前接受安检。另外,目前中国馆内直饮水项目并未拆除,续展期间继续向游客提供服务,不过目前尚无热水供应。

  服务:

  有轮椅租赁但童车未到位

  与世博期间不同的是,此次中国馆续展将援助中心设置在了预检口外,距离售票处步行仅50米左右。

  据了解,75岁以上老人和残障人士只要出示有效证件,并交付500元押金,即可免费租用轮椅入园参观。不过,中国馆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童车尚未到位,暂不提供童车租赁,预计最快将在半个月内解决,参观者可自行携带童车或轮椅前往中国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