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馆延展首日团队预约已达16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2:14  新闻晨报
中国馆延展首日团队预约已达16个

昨天,工作人员正在悬挂中国国家馆延展宣传旗。任国强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李芹 王亦菲 实习生 徐雯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将从明天起续展半年,中国馆延展方案也在不断完善,新售票点将设在原旗林广场附近的上南路售票点 (原6号门售票处)。

  昨日零时,中国国家馆网站正式启用,这也代表着中国馆延展首日的团队预约通道正式开通。截至记者发稿,12月1日延展首日共有16个团队通过网上预约通道递交了申请。“开馆首日不会举办特别活动,因此不建议参观者一早集中赶‘首场’。”中国馆部部长助理林宝妹表示。

  记者昨日实地探访得知,在耀华路地铁站1号出口往南15米处将新辟一扇门作为售票处出入口,方便参观者购票。

  个人售票窗口开足达30个

  虽然售票人员明确说明门票从12月1日早上8时15分开售,但不少对中国馆续展感兴趣的市民早已守候在售票窗口前。他们三五成群在一起交换着“情报”,还有的在分享数月前的观博心得。在售票窗口旁,一位工人正在进行墙体拆除施工。据他介绍,该处将新开一道门以方便参观者购票。

  据悉,新售票处位于旗林广场附近的上南路售票点,也就是原世博6号门售票处。据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该售票点共有南北两排售票窗口,南面窗口15个,向团队开放;北面窗口高峰期间全部开足有30个,向个人开放,预计能满足参观者购票需求。参观者在此处购票后,可穿过旗林广场,沿上南路行至雪野二路预检口即可入园,中国馆排队区域也相应调整到了离中国馆最近的西南侧。

  长三角地区“热对”延展

  林宝妹告诉记者,和之前预判的一样,上海及长三角周边地区的旅行社对中国馆延展投入较大的热情。12月1日,共有16个团队进行了预约。其中,15个是旅行社、1个是企业,总人数600多人。在这些团队中,一半是上海本地的,其他是来自长三角各地。12月4日、5日,由于是延展后的首个双休日,团队预约热情相当高涨。

  她表示,和个人参观者不同,团队预约提供了6个时段选择。这么做是考虑到延展正式开始,馆部可以对各个时段的团队客流进行一些分析,以方便个人参观者错开团队高峰。

  或考虑官网公布团队数

  到过世博园的游客都知道,世博会期间,组织者通过网络、手机、移动电视等媒体将世博园的客流及未来三天内的团队预约数予以公布,对打算前往世博园的游客起到引导作用。目前,中国国家馆在官网也推出了团队预约,那么是否有可能将团队预约数量也进行及时公布?

  对此,林宝妹表示,目前延展尚未正式启动,网上的团队预约只是一个“预登记”,这些团队是否真的能在当天抵达现场换票还是未知数。因此,中国馆部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来对“预登记”的实际抵达率作一个分析。等数字稳定下来,将会酌情考虑通过官网进行信息发布,以方便参观者前往参观。“中国国家馆延展期长达半年,因此建议游客分散前往参观。”林宝妹建议游客不要急于赶首日、首场,半年中的展品与展项不会改变。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