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馆延展增回顾展讲述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1:06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芹

  晨报讯 以“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为构思主题的中国馆,借着世博会的平台,其大红的斗拱造型深入人心。通过电梯的“串联”,中国馆的三个展区向大家展示的是“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

  ●第一展区

  位于中国馆49米层处,名为“东方足迹”,面积8553平方米

  搭乘被设计成火车车厢的电梯,参观者会首先来到中国馆的最高处,名为“东方足迹”的第一展区,这是一个“综合展示层”。这一层的展项内容以时间为线索,涵盖了中国城市发展的当代、过去和未来。

  在这一展区,参观者可以看到中国馆镇馆之宝之一——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也可以欣赏到由陆川和郑大圣两位导演执导的主展影片《历程》与《和谐中国》。此外,8组来自全国各地博物馆的馆藏珍品也在“文明传承”区域会集一处与普通观众见面。而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不同时期的家居陈设也会让人情不自禁地回忆起这些年来身边发生的变化。

  ●第二展区

  位于中国馆41米层处,名为“寻觅之旅”,面积3353平方米

  搭乘着白色的轨道车,在各具特色的桥洞、隧道、斗拱、园林穿梭,了解何谓“法度可循,规矩方圆”,从中可以了解中国城市营建的智慧,也称为“体验展示层”。

  ●第三展区

  位于中国馆33米层处,名为“低碳行动”,面积3392平方米

  这是一个“专题展示层”,聚焦以低碳为核心元素的中国未来城市发展战略。温室气体过度排放下的全球变暖,资源过度使用面临的环境污染……在这一区域,将通过蕴藏古人的大智慧——“取之有道”、“用之有节”、“返璞归真”等区域的展示,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个“中国式的答案”。

  最后,美丽的“感悟之泉”不仅会让参观者感受到 “莲叶何田田”的意境,也可在此进一步感悟中国城市和谐、美好的未来。

  ●新增展区

  位于观众等候大厅,名为“精彩回放,见证成功”

  这是世博会后新增的中国国家馆回顾展,从筹备到建设再到世博会期间运营、接待的点点滴滴,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可以方便游客从中了解中国国家馆在建设、布展和运行期间的幕后故事。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