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馆底价670万元网拍重建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1:34  新闻晨报
瑞士馆底价670万元网拍重建权

昨天,工作人员拆除瑞士馆外“小太阳”。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王亦菲 徐妍斐

  记者昨日从某拍卖网站获悉,今天上午10时,瑞士馆将通过网络竞拍方式出售,底价670万元。成功拍得瑞士馆的买家将获得瑞士馆建筑重建权。

  瑞士馆处置的资产分为两部分:瑞士馆建筑及场景设计的独家再建授权及6000个“小太阳”(太阳能电池发光板)将作为一个标的,底价670万元,加价幅度为1万元;另一标的为瑞士馆全套厨房设备,底价37.5万元。

  4家潜在买家:

  已支付100万元保证金

  瑞士馆馆长马努埃尔·萨尔赫利接受采访时表示,670万中的400万元为瑞士馆再建权,剩余270万元为购买6000个“小太阳”的价格。也就是说,这670万元并不包括购买馆内缆车。

  马努埃尔·萨尔赫利还透露,目前已有4家潜在买家,通过网站支付了100万元保证金。

  散装“小太阳”:

  明年1月起寄给购买者

  瑞士馆的“小太阳”和顶层观光缆车一直是瑞士馆引人注目的两大“法宝”,“小太阳”一闪一闪将瑞士馆点缀的神奇美丽,观光缆车更是为瑞士馆吸来大量世博观光客。

  据悉,瑞士馆的“小太阳”(太阳能电池)发光板由发光二极管和红色聚碳酸酯装饰片组成,单独吸收太阳能和热能,并将之转化为光能,勾勒出瑞士地图轮廓。世博期间,“小太阳”曾以260元/个公开出售。

  昨天的瑞士馆外,直臂升降机高空作业平台上工人正在加紧拆除“小太阳”。记者留意到,瑞士馆智能帷幕低处的一圈“小太阳”已经消失。现场工作人员说,这是前天瑞士馆工作人员手工拆除的,从昨天开始,机器开始加入拆除“小太阳”的作业。预计今明两天,所有的“小太阳”将拆除完毕。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一分钟,人工就能拆除一枚“小太阳”。

  瑞士馆媒体官员李丹告诉记者,拆除下来的“小太阳”将被送往深圳的原生产厂家进行清理,对完好的和损坏的“小太阳”作出分类和整理。大约在明年1月,完好的“小太阳”将陆续寄往在世博期间购买者的家中。

  观光缆车:

  已被法国某公司购买

  从底层盘旋而上的观光缆车一直是瑞士馆最大的互动项目,在这段8分钟的旅程中,游客可以将世博园欧洲片区的建筑美景与绿色风光尽收眼底。

  昨天下午,记者在园区看到,瑞士馆外停靠着一辆大型吊车,观光缆车座位已被拆下,整齐地排列在瑞士馆外。现场工作人员说,前天起吊车驶入园区,开始正式拆除瑞士馆缆车,整个拆除工作可能延续3-4日。预计到本月中旬,瑞士馆将开始拆除智能帷幕。

  李丹告诉记者,瑞士馆的观光缆车早先已被法国一家公司购买,从瑞士馆拆下来后将被送往法国。“具体细节我不清楚,可能是服务于法国一家游乐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