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馆第二批种子再次义卖 每份涨至3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2:41  新闻晨报
英国馆第二批种子再次义卖 每份涨至399元

  10月31日下午,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卡罗琳·斯佩尔曼拆下“种子圣殿”的第一根亚克力杆,拿出螺丝钉。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岂凡

  今天上午10点,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第二批“种子”将在淘宝网团购平台公益义卖,每份定价399元。考虑到10月28日第一批定价为199元的8000份“种子”仅2分钟就被一抢而空,这次大约2000份的珍藏版“种子”很可能再遭“秒杀”。

  据淘宝网工作人员介绍,今天的团购原则上是英国馆“种子”的最后一次团购活动,一个账号只能买一份。会不会像上次那样,当“种子”拍完后,紧急追加团购数量,要等到开团后才能揭晓。而此次团购活动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成功购得“种子”的网友,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英国馆拆除完毕后收到“种子”。

  团购定价提前公布

  记者从淘宝网“种子”团购网页上看到,英国馆第二批“种子”的“开团”时间已经确定。与上次团购定价在正式开团后才公布不同,本次提前公布了团购定价——399元。

  据介绍,与10月28日团购的“种子”不同,此次珍藏版“种子”除了含有一张加盖英国馆图章的带全球编号的官方收藏证书外,还配有英国馆纪念徽章一枚。由于英国馆纪念徽章此前从未进行过任何商业售卖,这批珍藏版“种子”预计会吸引更多的收藏爱好者。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种子”团购结束后,不少团购失败的网友便发帖询问第二批团购何时开始,并表示要抓住这最后一次机会。网友“小V”表示,自己曾参加10月28日的“秒团”大战,但十分遗憾未能抢到,“错过了第一批,不想再错过第二批,我已充分地做好了抢购准备!”

  网上已现高价倒卖

  据悉,在今天的团购活动中,一个账号只能订购一份“种子”。

  团购英国馆的“种子”为何如此火热?有网友表示,由于没能去世博园体验“种子圣殿”的魅力,因此希望收藏一份“种子”弥补遗憾;还有网友觉得,英国“种子”虽然只是普通植物种子,但每一颗种子都不同,而且十分精美,具有独特的纪念意义。此外,由于“种子”团购的收益全部用于慈善事业,不少网友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支持公益事业。

  “圣殿种子”也引来不少“黄牛党”关注,第一批团购结束后,就有十几个网友在网上高价倒卖,其中最高标价达到10万元。对此,淘宝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淘宝“圣殿种子”团购已获得英方独家授权,若在其他地方二次出售均属侵权行为。记者近日也发现,淘宝上所有关于转让“圣殿种子”的信息均被删除。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