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展馆建筑最快下月开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4: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杨玉红 李一能 报道

  拆除展品、逐一装箱、拍照告别……昨天是2010上海世博会闭幕后第一天,世博园各场馆一片繁忙。一些国家的“国宝”完成184天的世博之旅,陆续被打包、装箱,即将踏上返乡之旅。世博展馆建筑最快下月开拆。

  AB片区:明年年初开拆展馆

  昨天,世博轴两边的路上停靠着一排车,工作人员正在打包、搬运各类物品。目前,日本馆、韩国馆、澳大利亚馆、印度馆等展馆已经开始打包馆内展品,其他展馆也将陆续将馆内物品撤离。如果进展顺利,将于圣诞节后完成展馆内部装饰拆除、展品全部运送出园的工作。预计明年年初开始拆除展馆主要结构。日本馆、韩国馆可能在年内就动工拆馆,明年3月底将展馆拆除。

  C片区:“国宝”近日集中出境

  昨天一早,丹麦馆工作人员开始为小美人鱼雕塑拆展,经过检查和一系列保护,小美人鱼与基石被分别装成5箱。在装箱过程中,很多工作人员拿出照相机、摄像机和“小美人鱼”拍照告别。丹麦馆张小姐说,“小美人鱼”将在近日乘飞机回国,本月中下旬,哥本哈根市民还将为她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

  昨天下午5:00左右,在法国馆环行步道第二层展区,来自法国奥赛博物馆的米勒的《晚钟》、梵高《阿尔的舞厅》、马奈的《阳台》等7件国宝级油画、雕塑已被分别装在7个大箱子里。“7件名画和雕塑完整无缺。 ”法国馆馆长方可表示,这7件国宝将于近日分乘5趟航班起程回国。

  昨天傍晚,上海海关工作人员还特意为卢森堡馆的金色少女像、埃及馆的“舍松契二世金面具”、“尼贝勒赫和巴克娜双人坐像”等珍贵展品办理通关手续。据悉,这些展品也将于最近一两天内起程回国。

  展馆建筑主要结构要到明年年初才开始拆除,估计4月拆完。

  DE片区:最快下月开拆展馆

  昨日晚间,通用汽车馆两辆概念车已经装箱撤离,日本产业馆、可口可乐馆开始撤展。 12月份开始拆除展馆的主要结构,预计到明年4月底能够完成拆馆工作。DE片区有18个企业馆,不少展馆需保护性拆除。

  最佳实践区:保留建筑外貌

  昨天上午,记者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看到,除多了撤展工人外,几乎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但走进案例馆,发现许多案例馆几乎被搬空,个别案例甚至在世博结束后一个小时内就已经把所有的展品撤除。

  在弗莱堡案例,墙壁上的黑森林咕咕钟也将被世博会博物馆收藏,其他展品将会被运往德国;沙特米纳案例馆长则说,这座帐篷建筑只要稍加改造就能成为一座别致的中东风格餐厅;法国罗阿大区案例顶楼著名的博古斯学院西餐厅将成为以培训中方服务人员为主的法式餐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