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馆小美人鱼踏上回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7:4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日电

  11月1日,世博会丹麦馆工作人员顺利完成对国宝小美人鱼雕塑的迁移装箱工作,这意味着小美人鱼即日起离开“逗留”了180多天的丹麦馆,即将踏上她的回家之旅。

  久负盛名的小美人鱼铜像,在哥本哈根港已经深情守望了近100年。此次参与上海世博会,是她作为中丹友谊使者首次走出她的故土。截至10月30日,丹麦馆参观人数已经超过555万,超过目前丹麦国家总人口数。

  世博会期间,小美人鱼首次在海外度过了她97岁的生日。来自丹麦南方女子合唱团的表演,以优美的歌声弥补了小美人鱼无声的缺憾,打动了无数游客。

  谈到小美人鱼,丹麦人都会特别自豪,因为她不仅是丹麦人的宝贝,更是哥本哈根乃至丹麦的象征。当初,小美人鱼在即将启程来中国时,数以千计的丹麦人都到长堤公园向其挥手道别。今天,在小美人鱼即将“回家”之时,虽然丹麦馆并没有举行送别仪式,但记者看到不时有世博园区的工作人员特地前来向其表达依依惜别之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