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馆数亿欧元展品撤园 7件宝贝分5架飞机运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7:46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徐妍斐

  昨天下午,上海海关入园为世博期间展出的法国馆7件国家珍藏品、埃及馆8件有数千年历史的国宝级文物进行现场查验装箱。据了解,这是园区头两批撤走的贵重展品,预计本周内就可返回所属国家。

  世博会期间,梵高《阿尔的舞厅》、米勒《晚钟》、罗丹雕塑《青铜时代》等来自巴黎奥赛博物馆的七件法国国家珍藏品为法国馆吸引来大量游客。在此之前,这批总价超过5亿欧元的藏品从未在法国境外展出。

  据上海海关驻上海世博会园区监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辰玮介绍,按照原来流程,这批展品应送至园区外专门的海关查验点,整个装箱过程要经过两次查验。“为了给世博的参展方尽量提供便利,我们改为上门服务,为他们在馆内进行一次性查验装箱工作,简化这些珍贵展品的回国程序。”王辰玮表示,接下来的两三个月,上海海关将迎来世博物资集中出境高峰,对于贵重展品的撤展,他们将全部进行“上门服务”。

  据了解,法国馆这批展品计划于明天开始空运回国,7件珍贵藏品将分5架飞机运送,预计本周内可返回巴黎。

  昨晚,上海海关还来到埃及馆,为此处展览的8件国宝级文物查验装箱。埃及馆“手捧公羊头祭坛的帕萨尔大臣跪像”、“刻有法老阿普里埃斯之名的爱神柱”等8件文物来自埃及首都开罗的埃及博物馆,此次来上海参加世博会也是首次“出国”。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