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帝后花园格鲁吉亚昨庆馆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08:43  新闻晨报
上帝后花园格鲁吉亚昨庆馆日

格鲁吉亚国家馆日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徐妍斐

  位于黑海之滨的格鲁吉亚风光秀丽,葡萄酒香四溢,素有“上帝后花园”的美誉。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格鲁吉亚国家馆日。格鲁吉亚总理尼卡·吉拉乌利、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出席馆日官方仪式并致辞。

  尼卡·吉拉乌利感谢中国政府支持格鲁吉亚参展。他说,截至目前,170多万人次参观了格鲁吉亚馆,对格鲁吉亚的文化和经济有了更深的了解。

  他表示,处于古老丝绸之路上的格鲁吉亚是欧亚文明的交会地,特殊的地理位置让旅游业成为格鲁吉亚经济发展的动力,格鲁吉亚欢迎中国朋友的光临。他还邀请更多中国企业到格鲁吉亚投资建厂,“格鲁吉亚将成为中国投资者与欧洲发展贸易的通道。目前已有一些中国电信、能源、采矿等企业在我国发展得非常成功。”

  来自格鲁吉亚“鲁斯塔维”歌舞团的演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台小型文艺演出,9位身着红色长服的男歌手合唱了3首嘹亮高亢的格鲁吉亚民歌,而舞蹈家则献上了两段浪漫奔放的格鲁吉亚民族舞蹈。

  格鲁吉亚馆位于C片区欧洲联合馆(二)内,以“美丽的自然、风景、文化历史遗迹紧密相连”为主题。身处格鲁吉亚国家馆,置身于蜿蜒的“葡萄藤”下,呼吸着葡萄美酒的芳香,既能了解格鲁吉亚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领略恬静优美的异域风情,又能感受格鲁吉亚人民的热情好客。

  走进格鲁吉亚馆,你仿佛来到了一个典型的格鲁吉亚老城“院落”。几株盘结在一起的“葡萄藤”如同一根大柱子矗立在“院落”正中,“葡萄藤”在天花板上蔓延开来,上面结着硕大的“葡萄”。在入口处和出口处,分别设立了一个酒架,上面摆满了上百种产自格鲁吉亚的葡萄酒。

  格鲁吉亚馆馆长贝卡介绍说:“格鲁吉亚的葡萄酒酿造业有数千年的历史。在这期间,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和葡萄酒文化不间断地传承下来,使得葡萄酒成为这个国家悠久历史和文化的最好见证。”在格鲁吉亚馆内,参观者在了解格鲁吉亚葡萄酒文化之余,还可以品尝该国的葡萄酒。

  除了隐含格鲁吉亚城市灵魂的葡萄藤院落,馆中的“博物馆”也向你介绍了格鲁吉亚的风光和历史。墙壁上分布的四个壁龛,分别展示首都街景、滑雪胜地、海滨风光和历史遗迹。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