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制世博经验 民企馆企业募65亿支持中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08:25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毛懿

  在上海世博会上,16家代表中国民营企业第一阵营的民企“抱团”参展,获得极大成功。昨天,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此次民企从合作中得到了启示,共有20家民企再次“抱团”募集65亿元资金,共同“星光耀”计划,实施民企发展战略。“我们16家民企都是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如果将世博舞台看作是一张世界经济地图,那么中国民企馆就在上面展示了中国民企的活力和力量。”郭广昌告诉记者,以往民营企业习惯了单打独斗,“抱团”的机会比较少,但这次联合参展,并和瑞典馆、美国馆等商业机构进行了交流,获得了很多机会。

  郭广昌透露,“星光耀”计划是通过民企馆16家核心民企和其他优秀民营企业共同发起“星浩基金”。截至目前,20家民企承诺出资45亿元,平行基金出资20亿元,该计划已经募集资金65亿元。它将以民企总部基地为载体,打造信息交流、公共服务、孵化整合等八大服务平台。

  中国民企馆馆长孙军表示,“星光耀”计划是民企馆后世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民企精神的服务和延续。他表示,该计划承诺每年提取利润额的10%,作为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现代服务业和中小企业创业成长。

  据悉,“星光耀”计划第一批实现的城市综合体将在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城市落地。除了齐备的企业发展链条,综合体还将引入定位明确的商业物业,包括高档超市、百货、餐饮、特色商业街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