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新加坡馆演绎华丽终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9:45  新浪世博

  10月30日至31日,伴随着2010上海世博会的落幕,新加坡馆这首优美的“城市交响曲”也即将迎来最后乐章。届时,新加坡馆将齐集InchChua、Dean Zhou、Kaye等顶级音乐人和知名乐队The TENG Company,为游客奉上一系列的音乐和舞蹈演出;并将以吉祥物“榴莲小星”为主要形象,举行糖画、剪纸、刻章等民俗展示。此外,游客们还可在金色许愿树上,留下自己对于未来城市的美好愿望,记录自己最美丽的世博回忆。

  “如同交响曲的最后乐章总是最动听的段落,新加坡馆希望在闭幕之前,为游客带来最好的参观体验。而我们相信,新加坡馆的这首‘城市交响曲’在世博会后,依然将回荡在人们心中。”新加坡馆馆长梁诗琪强调。

  音乐盛会享不停

  10月30日和31日,新加坡馆将连续两天为游客奉上具备典型狮城风格的音乐、舞蹈表演。除了新加坡馆的每日舞蹈“东方之光”和“丛林仙境”之外,创作型才女InchChua、新加坡知名乐队The TENG Ensemble以及由当红音乐人DeanZhou 、Kaye 和Maniam 组成的DJ演出团体,将为游客完美演绎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在新加坡的交融。

  新加坡顶尖独立女音乐人InchChua,其创作作品巧妙地混合了极其深邃的不插电与激情有劲的电音,加上她极具完美爆发力的嗓音和不断创新的音乐风格,已经受到了国际乐坛的极大关注。她也是第一位应邀参加美国South by the Southwest音乐节的新加坡女创作歌手。她将在世博会为各位游客奉上自己的精彩演唱。

  此外,屡获大奖的The TENG Ensemble乐队,擅长用现代方式演绎华人传统器乐,甚至能同时演奏大提琴、钢琴等西洋乐器和琵琶、笙等东方传统民族乐器,东西合璧,令人叫绝。他们将带来“凤阳花鼓”、“长门怨”、“合”等多场演出,为游客们展现东西方文化精粹在新加坡的交融绽放。

  如果说TheTENG Ensemble乐队将用“现代”来演绎“传统”,那么由DeanZhou、Kaye和Maniam组成的DJ组合,就是用“传统”来玩转“现代”了。他们将以传统手鼓、萨克斯管搭配劲爆的DJ表演,如同穿越历史时空的音乐顽童,展现新加坡既古老又年轻的一面。

  对“更美好城市”许个愿

  世博会即将结束,对于更美好的城市生活,您有怎样的畅想?世博会的最后两天,新加坡馆入口处将树立起一颗金色的许愿树。各位游客可在许愿卡上写下自己对于未来美好城市生活的愿望,并亲手将许愿卡挂在树上,共同祈愿梦想成真。

  此外,新加坡馆还将为各位游客安排糖画、剪纸、刻章等华人传统表演。各位身怀绝技的传统艺人,将用各种民俗方式塑造新加坡馆吉祥物“榴莲小星”的形象,并将作品免费派送给游客们。如此惊喜,您当然不会错过!

  世博会新加坡馆以“城市交响曲”为主题,在过去六个月,共接待了数百万名游客,充分展现了新加坡同时适宜人们生活、工作和娱乐的理想国际都市形象。它神奇美妙的音乐之旅、绚丽芬芳的“空中花园”、精彩绝伦的表演、生动有趣的展览以及地道可口的美食,获得了众多世博游客的称赞。正如新加坡馆馆长梁诗琪所说:“我们通过新加坡馆这首和谐悦耳的‘城市交响曲’,表现了新加坡在突破与持续、城市与自然、传统与现代、以及多元民族文化四大方面的完美交融,而这正是新加坡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亚洲宜居城市的精髓所在。”

  新加坡馆10月31日闭幕活动日程表

  全天游客体验活动:

  “许愿树”活动

  新加坡馆入口处将树立起一颗金色的许愿树。各位游客可在许愿卡上写下自己对于未来美好城市生活的愿望,并亲手将许愿卡挂在树上,共同祈愿梦想成真。

  糖画、剪纸、刻章民俗活动

  新加坡馆还将为各位游客安排糖画、剪纸、刻章等华人传统表演。各位身怀绝技的传统艺人,将用各种民俗方式塑造新加坡馆吉祥物“榴莲小星”的形象,并将作品免费派送给游客们。

  表演安排:

  11:00          新加坡馆平日舞蹈表演

  12:00          TengEnsemble乐队表演(15分钟)

  13:00           新加坡馆平日舞蹈表演

  14:00          TengEnsemble乐队表演(15分钟)

  15:00           新加坡馆平日舞蹈表演

  16:00          DJ和手鼓组合表演 (15分钟)

  17:00          新加坡馆平日舞蹈表演

  18:00          DJ和萨克斯管组合表演  (15分钟)

  19:00          新加坡馆平日舞蹈表演

  19:30          DJ、手鼓和萨克斯管组合表演

  19:40          新加坡独立女音乐人Inch Chua表演

  20:00          TengEnsemble乐队表演

  20:30           新加坡独立女音乐人Inch Chua表演

  20:40          DJ、手鼓和萨克斯管组合表演

  21:00          结束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