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馆以混血精灵舞蹈表演说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8:31  新闻晨报
马德里馆以混血精灵舞蹈表演说再见

马德里案例馆“混血精灵”舞蹈表演 世博记者 韩小妮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韩小妮

  历时半年的上海世博会已进入闭幕倒计时阶段,热情的马德里人决定用特殊的方式向世博告别。从昨天起,到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马德里案例馆参观的游客有机会看到精彩的“混血精灵”舞蹈表演。在世博会闭幕前,这一专为马德里馆创作的告别演出将从每天下午5点开始在“空气树”下连演三场,演出6天。

  “混血精灵”Desordance融合了阿拉伯和拉丁舞蹈精髓,将传统舞蹈与时下流行的街舞结合在一起。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较冷,但该舞蹈的首场秀仍吸引了一大群游客。随着颇有阿拉伯风格的音乐响起,一群身穿连帽衫、运动裤的青年舞者走到台前,做起了类似伸腿、弯腰的“准备工作”。突然,音乐一变,一位身穿“彩裙”的男舞者出现在舞台中央,带来类似土耳其旋转舞的阿拉伯舞蹈。此后,随着音乐不断变换,舞台上先后呈现了嘻哈、霹雳等舞蹈形式。演员们甚至还一度邀请台下的观众一起表演。当弗拉门戈、旋转舞与街舞同台呈现时,“混血精灵”舞蹈达到了高潮。在约半小时的表演中,“空气树”的黑色帷幕配合着舞蹈风格不断更换投影。

  据了解,参与表演的年轻演员有的来自西班牙各个地区,还有的来自迪拜、埃及等阿拉伯国家城市。表演中还穿插了多首阿拉伯歌曲。

  除了“空气树”下连续6天的演出,29日晚上6点,“混血精灵”舞蹈还将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城市广场公演。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