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新加坡馆本周末演绎华丽终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8:29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崔建栋

  10月30日至31日,伴随着上海世博会落幕,以“城市交响曲”为主题的新加坡馆将迎来最后的“乐章”。届时,新加坡馆将齐集知名音乐人和乐队,为游客奉上一系列的音乐和舞蹈演出,并将以吉祥物“榴莲小星”为主要形象,举行糖画、剪纸、刻章等民俗展示。此外,游客还可在金色许愿树上留下自己对于未来城市的美好愿望,记录自己最美丽的世博回忆。

  激情音乐盛会不停歇

  本周末,新加坡馆将连续两天为游客奉上具有典型狮城风格的音乐、舞蹈表演。除了新加坡馆的每日舞蹈“东方之光”和“丛林仙境”之外,创作型才女InchChua、新加坡知名乐队TheTENGEnsemble以及由当红音乐人DeanZhou、Kaye和Maniam组成的DJ演出团体,将为游客完美演绎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音乐在新加坡的交融。

  新加坡顶尖独立女音乐人InchChua,以其极具爆发力的嗓音和不断创新的音乐风格,备受国际乐坛关注,她将在上海世博会上为游客作精彩演唱。屡获大奖的TheTENGEnsemble乐队,擅长用现代方式演绎华人传统器乐,甚至能同时演奏大提琴、钢琴等西洋乐器和琵琶、笙等东方传统民族乐器。DJ组合将以传统手鼓、萨克斯管搭配劲爆的DJ表演,展现新加坡既古老又年轻的一面。

  对“更美好城市”许个愿

  在上海世博会最后两天会期里,新加坡馆入口处将竖起一棵金色的许愿树。游客可在许愿卡上写下自己对未来美好城市生活的愿望,并亲手将许愿卡挂在树上,共同祈愿梦想成真。新加坡馆还将为游客安排糖画、剪纸、刻章等华人传统表演,各个身怀绝技的传统艺人,将用各种民俗方式塑造新加坡馆吉祥物“榴莲小星”的形象,并免费派送给游客。

  在过去六个月里,新加坡馆接待了数百万名游客,并充分展现了新加坡适宜人们生活、工作和娱乐的理想国际都市形象。它神奇美妙的音乐之旅、绚丽芬芳的“空中花园”、精彩绝伦的表演、生动有趣的展览以及地道可口的美食,获得了众多游客的称赞。正如新加坡馆馆长梁诗琪所说:“我们通过新加坡馆这首和谐悦耳的‘城市交响曲’,表现了新加坡在突破与持续、城市与自然、传统与现代,以及多元民族文化四大方面的完美交融,而这正是新加坡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亚洲宜居城市的精髓所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