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馆公布后世博计划 本周四拍卖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7:14  新闻晚报

  □记者 杨玉红 李征

  晚报讯 昨天,英国馆公布世博会英国馆的“后世博计划”,承载了60680万多颗“种子”的英国馆“触须”将被拆分,送往院校、学术机构、普通大众以及用于慈善拍卖,将这种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概念撒向世界各地。

  “上海世博会结束后,11月1日英国馆将开始拆除工作。由于英国馆的建造施工时间长,拆除工作也将花费一段时间,并计划回收大部分材料和设备,以期今后进行循环再利用。”英国馆馆长米罗娜表示,装有种子的亚克力“触须”全长7.5米,其中三分之二伸在馆外,含有种子的那一部分则在馆内。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艾琳介绍说,拆除时,英国馆的亚克力“触须”将被切割成为20厘米左右的长度,其中两万根将赠送给伦敦基尤皇家植物园的“千年种子库”和中国昆明植物研究所,以感谢他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所作出的贡献;1000颗种子将赠送给参与 “绿化学校”以及“气候学校”项目的中国学校,作为一项供教师开发课程的工具;一些“触须”将赠送给上海植物园,供其开展教育项目。其余的“触须”则将面向公众,通过淘宝网的团购平台进行慈善拍卖。

  记者从淘宝网获悉,这些种子将于28日上午10点开拍。每根装有种子的“触须”将有全球限量编号,附赠官方收藏证书并加盖英国馆图章。由于种子是英国馆建筑的一部分,发货时间将视世博会拆馆进度而定,预计在11月底开始发货。另外,种子将随机发货,不可挑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