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00万游客看过世博主题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8:59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张毅

  昨天,作为核心场馆一轴四馆之一的主题馆迎来第2900万名观众,同时也迎来该馆主题活动日。

  主题馆第2900万名观众的产生拉开了活动日的序幕,来自南京的李辉成为幸运者,第二次参观世博的他也获得了由馆方赠予的一台新上市的苹果Iphone4手机及纪念证书。

  主题活动日的开幕表演可谓精彩纷呈,其中最大的亮点还在于最后亮相的巨幅街头立体画。当横陈于主题馆下沉式广场的巨幅画作其神秘面纱被揭开时,无论到场嘉宾还是游人都不免惊呼。在主题馆飞流而下的“瀑布”旁,几个海宝跃动着来到众人眼前,俏皮又充满活力。此外,和立体画一样出自外国设计团队之手的人体雕塑展示也吸引不少人驻足。昨天的城市生命馆出口处还为观众加盖主题活动日章。

  世博局主题馆部部长章克勤表示,主题馆的总参观人数突破2900万人次,达到每3人入园便有1人参观主题馆的预期目标。

  根据现有安排,主题馆个别展品将进入筹备中的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继续展出,这些展品包括“城市未来馆”中对应城市未来生活主题的九件雕塑,即安居、网络、基本需求、机会、自然、城市规划、完美、和谐与可持续发展;“城市人馆”中的一组表现中国家庭生活的仿真硅胶人像。此外,主题馆个性化的“海宝”形象也将进入世博会博物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