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陶宛国家馆日昨日举行 总统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8:54  新闻晨报
立陶宛国家馆日昨日举行 总统出席

立陶宛国家馆日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董韵怡

  位于波罗的海东岸的立陶宛,风景优美、古迹众多,首都维尔纽斯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立陶宛国家馆日。立陶宛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中国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庆祝仪式。

  格里包斯凯特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世博会为立陶宛和中国提供了相互了解对方的机会。其实早在17世纪,立陶宛人民就已开始了解中国,今天,一些立陶宛人和企业为中国所熟知。

  她称,希望两国能够继续加强双方的合作,包括在IT、高新技术等行业以及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的体育领域。篮球被视为立陶宛的名片,目前一些立陶宛的篮球教练和队员也在中国工作。正是双方间这种人与人的联系,成功建立了双方合作的桥梁。“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刘家义表示,中立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早已超越了单纯的地理概念。建交19年以来,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上海世博会将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立友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立陶宛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被誉为“波罗的海岸边的璀璨明珠”。位于世博园C片区的立陶宛场馆主题为“盛开的城市”,展馆一部分造型灵感源自含苞欲放的花蕾,寓意国家和城市充满生命力。参观中过程中,游客可以体验到立陶宛绿色的丘陵、清澈的湖泊、宁静的鹅卵石街道。同时,还可以参与篮球互动游戏,提前感受2011年欧锦赛的激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