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馆4万种子在淘宝网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8:5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英国馆的60680颗“种子”除了送往各大院校、学术机构外,还有相当一部分通过淘宝网进行拍卖,所得收益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这是记者昨天从英国馆馆方了解到的信息。

  将赠送出2万多颗种子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馆馆长米罗娜表示,上海世博会结束后,11月1日英国馆将开始拆除工作。由于英国馆的建造施工用了相当长的时间,因此拆除工作也将花费一段时间,并计划回收大部分材料和设备,以期今后进行循环再利用。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英国馆代理总代表艾琳表示,英国馆的60680颗“种子”将尽可能完整地拆除下来,但由于建筑的结构非常复杂,目前并不确定有多少“种子”能被完整拆除。据介绍,装有种子的亚克力“触须”全长7.5米,其中2/3伸在馆外,含有种子的那一部分则在馆内。

  艾琳表示,拆除下来的种子中,约有20000颗赠送给昆明植物研究所与英国皇家基尤植物园,以感谢他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所作出的贡献;1000颗种子将赠送给参与“绿化学校”以及“气候学校”项目的中国学校,作为一项供教师开发课程的工具。其余的“种子”则将面向公众,通过淘宝网的团购平台进行慈善拍卖。

  拍卖种子有全球编号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这些种子将于28日上午10点开拍。每根装有种子的“触须”将有全球限量编号,附赠官方收藏证书并加盖英国馆图章。网站上指出,由于种子是英国馆建筑的一部分,发货时间将视世博会拆馆进度而定,预计在11月底开始发货。另外,种子将随机发货,不可挑选。

  米罗娜表示,这不是“种子”第一次拍卖。早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英国馆就曾通过“英国文化协会年度校友活动”拍卖过“种子”。当时,第一根亚克力杆成功拍出2万元人民币的高价。

  世博博物馆将展出种子

  另外,米罗娜介绍说,英国馆正与筹备中的上海世博会博物馆进行讨论,目前已进入后期阶段。英国馆中具有代表性的重要物品将捐献给博物馆,让大家今后有机会重温在英国馆的参观之旅。“展品将从英国馆的各个组成部分中选取,重述英国馆的故事,其中当然也包括‘种子’亚克力杆。”她说。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