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馆延展票价低于80元 仍提供敲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8:49  新闻晨报
中国馆延展票价低于80元 仍提供敲章

中国国家馆预约券一票难求,图为游客进入中国馆参观。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李芹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中国馆将从12月1日正式开始延展,初步定为延展半年,售票、安检、入场等都将设在中国馆西广场,也就是如今的省区市联合馆排队等候区。对于大家关心的票价问题,中国馆部部长、中国馆常务副馆长钱之广也首次作出回应——必定会在老百姓的接受范围内。

  售票、安检、入场均在一处

  随着世博会运行接近尾声,中国馆的延展也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关心的话题。钱之广告诉记者,延展将以“一切方便游客”为原则。因此,在国展路一带的中国国家馆的西广场,也就是如今的省区市联合馆的排队等候区,会设置售票窗口以及安检通道,游客持票通过安检后可在西广场就近入馆,而不是像如今的从南广场进入中国馆。“届时我们将采用‘西进南出’的方式引导客流,这样游客在出馆时可以在南广场处拍照留念,多了一些从容。”他表示。由于届时中国馆将作为单独开放的场馆,市民除了继续可以搭乘公共交通前往,也可以开车前往,因此停车场等配套问题也在设计之中。

  延展期间,中国馆将会采用比较常规的参观时间,初步预定上午9点-9点30分开馆,傍晚5点-5点30分闭馆。

  世博会运行的压力让游客在中国馆内的参观时间普遍维持在40分钟左右,钱之广表示,这个时间可能无法让游客注意到一些中国馆细节方面的设计。在延展期间,中国馆内的参观模式和目前一致,也是从49-41-33米的由上而下模式,只是在运行电梯上不会保持目前的单向运行,而是双向运行。

  展项不会比世博期间少

  中国馆的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堪称“镇馆之宝”,而其下月9日赴港展出更是受到香港市民的热捧。由此,也引发了不少游客对于延展期间中国馆展项的好奇——是否能和世博会期间保持一致?

  钱之广表示,给观众一个原汁原味的中国馆是制订延展计划的基本原则。因此,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只是在中国馆休整期间才在香港展出,等到中国馆正式延展,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依然会如期与游客见面。

  钱之广透露,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如今名声很响,不仅国内诸多省市发出邀展意愿,海外也有很多这方面的需求,“虽然需求很多,但‘清明上河图’不可能同一时刻在两处出现,因此目前‘清明上河图’只会在香港国际机场亚洲国际博览馆展出三周。”

  除了“清明上河图”,其余诸如“秦陵一号”铜车马等国宝级文物是否也会一并展出?钱之广表示,目前相关细节还在进一步洽谈之中,不过展出问题应该不大。

  此外,中国馆馆部的工作人员最近正在忙于整理中国馆从建设到布展到运行的点点滴滴。届时,会有一个中国馆全景式的回顾作为新加入的展项与广大游客见面,让游客对中国馆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

  老人、学生参观有优惠票

  为了延续本届世博会“环保、低碳”的理念,中国馆的门票也将延续世博门票的设计理念。

  钱之广告诉记者,之所以采用和世博门票相仿的设计,是考虑到目前世博会运营的闸机、设备等可以再度利用,不会造成二次浪费。中国馆延展的门票已经设计完成,上面印有醒目的中国馆图案,大小和世博门票一样。和目前的中国馆电子预约券回收不同,届时游客可以收藏门票留作纪念。

  此外,门票也将针对老人和学生推出一定额度的优惠,具体规则还在细化。

  当问及延展票价问题时,他没有直接回答,反而问记者大概多少价位可以接受。“80元上下吧。”记者说。“会比这个还要低一些,多数老百姓可以接受。”钱之广这样回应。

  对于随世博而起的“敲章热”,钱之广表示,延展期间中国馆仍会提供敲章服务,“我们希望给大家展现一个原汁原味的中国馆,因此即便是世博会期间的敲章服务,届时也会提供。”

  中国馆有望突破900万人次

  日接待量突破6万人次,推出参观早专场接待团队客

  就在世博园参观客流突破7000万人次的同时,中国馆的日接待游客量也突破6万人次。为了一再挖掘中国馆的日均接待能力,中国馆馆部可谓是绞尽脑汁。

  “中国馆的日均接待游客量设计为5万人次,可是等到世博会开幕之后,我们才发现严重低估了游客的热情。 ”钱之广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的游客能够在世博会期间进入中国馆参观,他们从运行的各个方面挖掘潜能,将中国馆的游客量从5月1日的35000人次,快速增加到常态下的52000人次。

  而在大客流来临之际,中国馆馆部又推出了 “中国馆参观早专场”。即,在每天9点之前,一些事先预约的团队、参与世博建设的工作者团队都会在这一期间参观中国馆。 “早专场接待量平均在4000人左右,也就意味着可以多留出4000个日常资源给到普通游客。 ”钱之广告诉记者,推出早专场意味着馆部工作人员7点之前就要到岗。此外,根据每天团队客预约情况的多寡,他们也会将预约额度及时地划分给个人预约。

  钱之广表示,到世博会结束,中国馆的参观游客总数肯定会突破900万人次。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