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头馆丰收世博水稻 案例馆可能迁回滕头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8:45  新闻晨报
滕头馆丰收世博水稻 案例馆可能迁回滕头村

馆方工作人员与“小白菜”一起收割“世博水稻”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杨天弘

  “水稻收割开始!”昨天下午3时许,随着宁波世博接轨办主任张松才的一声令下,参加宁波滕头案例馆的水稻收割者纷纷拿起镰刀开始收割。经过半小时的努力,0.7亩水稻被收割完毕,“噼里啪啦”的收割声响彻整个展馆。在上海世博会即将谢幕之际,这批在世博前下种的单季水稻无疑是世博盛典最佳的见证者之一。

  “宁波作为有着7000年稻作文明史的河姆渡之乡,水稻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在这里收割水稻特别有意义。今天既是滕头馆水稻丰收日,也是世博园的丰收日。”参与宁波滕头馆建设的陈文飞由衷感慨。

  昨天的收割现场,最高兴的要数全国人大代表、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他郑重宣布:“我们打算将宁波滕头案例馆迁回滕头村,作为镇村之宝。让全球没来得及观看世博的农民都能到滕头村参观属于农民朋友自己的展馆。”

  据悉,这批晾干后的“世博稻谷”将赠送给联合国国际粮农组织、国际展览局等国际组织及部分与宁波滕头馆有缘的人士。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