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馆种子触须周四即将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8:22  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 陶宁宁  

  英国馆的种子“触须”本周四即将出售了。昨天,英国馆发布信息,在世博会结束后,展馆种子圣殿中装着不同种子的亚克力杆将会卸下,分别赠送给研究机构、学校和用于慈善拍卖。

  英国馆的种子圣殿本身由约6万根纤细透明的亚克力“触须”组成,向外伸展,随风摇曳。当人们进入展馆时,就可以看到“触须”插入展馆内部,每根“触须”顶端都嵌有不同种类、形态各异的植物种子。

  据介绍,6万根亚克力杆中,2万根将被赠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伦敦基尤皇家植物园,通过视觉展示的方式向来到两所研究所的游客们传递生物多样性的信息。另有1000根“触须”将会赠送给1000所学校,成为学校的教育器材。同时,还会有一些“触须”被赠送给上海植物园,以供其开展教育项目。

  英国馆代理总代表及“后世博计划”总策划人艾琳女士介绍,剩下的“触须”将会通过拍卖的方式售出,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慈善。10月28日上午10点整,英国馆“种子圣殿”的种子触须将开始接受预订,拍卖成功的顾客将被列入等待名单。等到世博会闭幕式后,这些被亚克力触须包裹着的种子由专业机构进行清洗和加工,再配上英国馆官方收藏证书并加盖英国馆图章和全球限量编号,最终装入特别订制的精美包装盒,并邮寄至顾客家中。

  此外,英国馆中的部分展品还将赠与世博会博物馆,艾琳女士表示,英国馆的四部分展区都会有一部分展品赠出,其中包括了种子“触须”和未来植物等。“我们希望大家在世博博物馆中看到的依然是一种完整的展示,涵盖了英国馆四部分展区的内容。”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