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比亚昨迎国家馆日 欲借中国经验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8:39  新闻晨报
赞比亚昨迎国家馆日 欲借中国经验促发展

□赞比亚国家馆日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陈文

  昨天,拥有维多利亚大瀑布奇观的非洲中南部国家赞比亚迎来国家馆日。赞比亚副总统兼司法部长乔治·孔达、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等出席了当天活动。乔治·孔达表示,赞比亚将利用中国的发展经验,通过经济改革,在2030前成为一个中等收入国家。

  王世元在致辞中说,上海世博会为各国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以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传播先进城市经验,为新世纪人类的居住、生活、工作探索新的模式,相信将书写各种文明交流互鉴的新篇章。中赞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46年来,中赞友谊不断巩固和深化,堪称中非乃至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更是中非友谊的丰碑。相信两国将充分利用上海世博会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双边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赞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乔治·孔达说,赞比亚祝贺中国在经济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非常关注中国在工业、制造业、建筑业、采矿业和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成功经验。欢迎中国企业赴赞比亚投资旅游业、采矿业、制造业等。

  赞比亚自然资源丰富,以铜为主,铜的蕴藏量约占全球总的铜蕴藏量的6%,素有“铜矿之国”的美称。乔治·孔达指出,赞比亚是世界上第三大铜出口国,铜的出口占赞比亚对华出口的90%,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投资者投资赞比亚的采矿业。

  赞比亚艺术家当日还为现场嘉宾表演了富有浓郁非洲风情的歌舞。热情的舞蹈加上传统非洲乐器,将现场气氛烘托得热烈异常。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