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脱维亚迎国家馆日 精彩飞人秀迎总统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8:31  新闻晨报
拉脱维亚迎国家馆日 精彩飞人秀迎总统参观

拉脱维亚演员演奏“自然音乐会”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毅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拉脱维亚国家馆日,拉脱维亚总统瓦尔迪斯·扎特列尔斯和上海市副市长沈骏出席庆典仪式并致辞。第一部汉语—拉脱维亚语大词典也在现场举行首发仪式。此后的庆典活动上,来自拉脱维亚的艺术家用传统乐器演奏了别具一格的“自然音乐会”。

  瓦尔迪斯·扎特列尔斯盛赞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他说,近年来,拉中两国在传统友谊和经贸合作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精彩案例之一就是在上海世博会上的合作。谈到拉中关系时他表示,近年来,两国关系在传统友谊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取得了务实进展,在互信互助的基础上展开务实合作。

  沈骏在致辞中说,拉脱维亚馆以“科技创新城市”为主题,凭借飞扬的想像力和卓越的创造力,充分展示了“快乐科技”的亮点,为世博会注入了全新的概念和崭新的元素。他说,相信在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下,上海世博会一定会达到向各国人民展示发展成果、交流发展经验、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在馆日庆典中,还有一项活动对中拉人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由拉脱维亚著名汉学家——PeterisPildegovics先生带来的“汉拉大词典”在仪式上首发和展示,这一词典的发布无疑将有助于两国语言爱好者的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

  昨天下午,瓦尔迪斯·扎特列尔斯总统来到拉脱维亚馆参观,欣赏了拉脱维亚馆最具吸引力的表演项目“空中飞人”。为了迎接总统的到来,5位飞行员进行了一次极为精彩的表演,几个人轮番出场、上下翻飞,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尤其是最后4位男飞行员一同飞上风洞顶端,侧过身子脚踩洞壁飞奔的震撼场景令人印象深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