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1号救生舱明起智利馆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8:23  新闻晨报
凤凰1号救生舱明起智利馆展出

“凤凰1号”运抵中国 智利馆供图

  世博记者 张岂凡 张毅

  成功将智利受困矿工送回地面的“凤凰2号”救生舱的备用舱“凤凰1号”已抵中国,从明天开始,世博游客能够在世博园智利馆一睹这个见证生命奇迹的神奇装置。

  据了解,为营救被困井下2个多月的矿工,智利方面准备了3个长4米、重450千克的特制救生舱,分别命名为“凤凰”1号、2号和3号,其中最终参与救援工作的“凤凰2号”救生舱目前正在智利总统府前的广场上展出,此次赴上海世博会展出的是其备用舱“凤凰1号”。

  据悉,经过横跨半个地球的旅程后,“凤凰1号”昨天凌晨抵达中国,并迅速成功地办理了所有相关手续。据介绍,“凤凰1号”救生舱是被装在一个标有“成功援救33名矿工的救生舱”手写字样的木质箱子中运抵中国的,箱子外面还能看到人们在被困矿工获救后,对他们写下的最动情的欢呼和祝福语。

  记者从智利馆获悉,目前馆方已经制订了救生舱的运送和安装方案,将确保参观世博会的游客能够在智利馆内见证这个拯救了33名圣何塞铜矿矿工的装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