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汽车馆举行大学生创意达人秀颁奖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7:56  东方早报

  10月18日,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举行“我的2030”大学生创意达人秀颁奖典礼。活动当天,由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举办的“我的2030”大学生创意大赛获奖名单最终揭晓。汽车馆馆长金麒博士与副馆长刘奇女士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而最佳作品的作者——来自青岛大学的刘晓龙更赢得一辆雪佛兰2010年最新发布的轿车。

  作为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大学生群体一直受到人们广泛关注。本次“我的2030”大学生创意大赛的举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激励他们关注并参与未来城市交通建设的思考。该创意大赛自2009年10月2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大学生的踊跃参与。大赛共收到作品逾5万份,参赛者分别以平面作品及视频等形式,向世人展现他们眼中2030年的个人生活、交通生活、城市生活等画面,无不角度独特,创意十足。

  在颁奖仪式上,汽车馆现场展示了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副馆长刘奇依次对这些作品进行点评。“立意新奇,别开生面。”刘奇说,“这些作品是有生命力的,它们不但包含了许多灵感和巧思,更让我看到梦想成真的可能。年轻人就应该用这样的热情投入到未来建设中去,这是本次活动所要传达的最重要的信息。”据悉,更多的获奖创意作品将在汽车馆后展区展出,每一位走进汽车馆的观众都能够领略大学生心目中2030的风采。

  颁奖典礼后,获奖学生参观了汽车馆,震撼的主展影片、高科技的概念车以及“直达2030”的美好愿景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很喜欢‘行愈简心愈近’的那个理念!”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王杰难掩兴奋之情,”在汽车馆为我们展现的2030年,智能的交通方式不仅给人们带来了便捷与乐趣,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这样的愿景远比我在作品中展示的还要酷,真希望我也能为这样的美好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汽车馆馆长金麒表示:“自开馆以来,汽车馆已接待观众近200万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支持。我们期待借本次世博会,能够把‘直达2030’的愿景传达给更多的人,并希望大家都来关注未来交通,为美好愿景的尽早实现助一臂之力!”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