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迎国家馆日 女演员打破约束登台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8:25  新闻晨报
卡塔尔迎国家馆日 女演员打破约束登台献艺

卡塔尔女演员在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杨天弘

  美国《环球金融》最新公布的2010年全球最富裕的国家和地区排行榜显示:卡塔尔名列第一,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GDP)达到9万多美元。这个位于波斯湾西南隅的富饶国家,以拥有石油和天然气闻名于世。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卡塔尔国家馆日,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国务大臣穆罕默德·萨利赫·萨达、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等两国政府官员出席了馆日官方仪式并致辞。

  在馆日庆祝活动上,来自卡塔尔的青年艺术家身着极具阿拉伯特色的服饰,表演了精彩的歌舞。和沙特、阿联酋等几个阿拉伯国家不同的是,卡塔尔的女演员打破约束,登台献艺,她们阳光与乐观的精神面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据介绍,卡塔尔人非常享受歌舞的快乐,在首都多哈,每周五都会有人聚在一起表演歌舞。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