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信息通信馆将迎来第300万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7:39  东方早报

  “信息通信馆”位于上海世博园区浦西企业馆展区,总建筑面积将达到619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上最大的企业馆之一。

  人类未来走向何方?上海世博会上丰富多彩的场馆内容,向数千万参观者描绘出人类所追求的未来美好生活。浦西E片区的信息通信馆,更是以人与自然的沟通、人与社会的沟通、人与科学的沟通,向所有的参观者展现了未来信息通信的无限美好。

  上海世博会还有最后十天啦,让我们把握最后的精彩时光,尽情体验美好的未来。

  创新精彩  展馆喜获“最佳科技应用”和“最佳展演”奖项

  信息通信让人感觉科技的变化,太棒了!

  —— 蔡曦(信息通信馆游客)

  “信息通信馆”位于上海世博园区浦西企业馆展区,总建筑面积将达到619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上最大的企业馆之一。

  跨越世博会近160年的历史,信息通信馆首次在世博会上推出了互动展演设备——ICT手持终端。在信息通信馆内无线网络的基础上,人们可以通过ICT手持终端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建立个人的观展档案,与展演的影片时时互动,并与互联网同步、让参观者在网上展馆回忆自己的观展过程。

  信息通信馆的主展剧场,从技术层面来看,无疑是本届世博会上的一大创新。主展的无限梦想剧场以ICT手持终端互动,结合多维屏幕组合、剧场动感特效,组成世界首创“三位一体”展演方式。这种通过立体影院、动感剧场以及各种特效创造了沉浸式的体验,赢得了数百万观众的喜爱。

  信息通信馆展演形式的互动、创新,获得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全球展览展示行业著名的美国专业杂志《展览者》对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的场馆进行评选,信息通信馆获得了全部7大类14个奖项中的“最佳科技应用”和“最佳展演”两个奖项,成为唯一获得两项奖项的展馆。

  CNN在其网站上评价信息通信馆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最好的4个企业馆之一,也是最适合一家人一起参观的场馆之一。

  科技畅想  

  体验美好未来

  很好玩,信息美好!我要和动物说话。

  ——朱沛(信息通信馆游客)

  进步始于梦想,科技则是实现梦想的途径。信息通信馆通过超越想像的科学概念展望信息通信技术为人类社会文明带来的全方位影响。展望未来,依托人类的沟通梦想,信息通信技术将会实现时空、视听、物种上的三重突破和飞跃。

  突破时空阻隔,我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与任何人进行任何内容的沟通。足不出户就与各地朋友欢聚一堂、在21世纪和古人先贤跨时空对话交流、用纳米级通信开启微观沟通境界……

  突破视听体验,进入听、视、味、嗅、触感的“五感”通信时代,打造立体化的视听感受。未来的“五感”通信将实现立体化还原、多空间统一。我们可以和不同空间的朋友对弈、品茗、握手,还能互相递送芬芳的香味礼物。

  突破物种界限,对话地球上的所有物体。人类和动物、植物可以对话,物体与物体之间可以“沟通”,自然社区在信息通信技术的协助下,能够实现人与周边环境的实时互动,与万物的和谐相处,实现人与自然的平衡和谐。

  人们用想像打造梦想、用梦想推动进步,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熠熠星光  

  名人璀璨信息通信馆

  信息通信,通达万家。

  ——褚新萍(信息通信馆游客)

  信息通信馆有着璀璨迷人的夜色,也吸引着各界名流、明星。

  亚洲天王周杰伦在信息通信馆启动了2010年“超时代”全球巡回演唱会,并签下了“信息通信 尽情城市梦想”的吉他给展馆留念;文化名人马未都、易中天参观展馆后,不仅体验了未来信息通信生活的美好,还对展馆的“镇馆之宝”虎符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主席张海还为展馆欣然题字。

  上海世博会期间,信息通信馆联合上海棋院,分别举办了国际象棋赛、“陈毅杯”围棋世博行、象棋世博行等活动。期间,围棋棋圣聂卫平,围棋国手常昊、古力、孔杰等,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谢军、侯逸凡,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等诸多名将,或观展体验,或留影留言,或高手对弈、挥斥方遒……

  各界名流、明星的纷至沓来,也让信息通信馆成为了浦西园区、黄浦江畔流光溢彩的“明星”。

  高效运营  

  喜迎300万游客

  能成为信息通信馆的200万游客,真的很开心、也很意外!

  我们都喜欢看电影,来之前我们就看了世博攻略,了解到信息通信馆“梦想剧场”的电影评价很高……

  ——孙小运

  (信息通信馆第200万游客)

  信息通信馆从5月1日开馆至今,经历了超大客流、高温台风等考验,实现了170多天全天候、不间断运营,成为世博会中运营最稳定、运营效率最高的展馆之一。

  展馆展演采用大容量、批处理的方式,每小时可接待2000多位游客,是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的大容量展馆。目前,信息通信馆已经累计接待了超过280万人次的游客和近10万人次的各级贵宾。展演内容、互动体验、热情接待等,广受好评。

  当上海世博会面对井喷式的超大客流、不断刷新世博会接待量纪录的时候,信息通信馆也积极有序地启动了各项接待的紧急预案。通过高效的运营管理,展馆于10月16日创造了开馆以来单日游客接待量的新高,实现了24400多人次的日接待量。

  信息通信馆分别于7月16日和9月8日产生了第100万和200万游客,向幸运的游客赠送了“信息通信大礼包”。按照目前稳定高效的接待量推算,展馆将在上海世博会最后的十天中产生第300万游客。第三个“信息通信大礼包”呼之欲出、令人期待。

  信息通信 尽情城市梦想。信息通信馆,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展馆内的精彩体验,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积极畅想和无尽期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