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伦比亚馆绿宝石海宝将留世博博物馆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7:12  新民晚报
哥伦比亚馆绿宝石海宝将留世博博物馆展出

来自哥伦比亚的花农在海宝花架前与游客合影 本报记者 陈意俊 摄

  本报讯 (记者 邵宁)咖啡、鲜花、黄金和绿宝石是哥伦比亚的著名“四宝”。昨天,哥伦比亚馆将其中的“两宝”——用绿宝石打磨成的海宝和巨型鲜花海宝花架,赠送给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据悉,绿宝石海宝将留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展出。

  这尊绿宝石海宝重达5000克拉,有手掌大小,颜色呈深翠绿色。哥伦比亚总代表加维利亚介绍说:“哥伦比亚同时制作了两尊同样的海宝,另一尊已在中哥建交30周年庆典上赠送给中国大使,请他转交胡锦涛主席。” 而巨型海宝花架由菖兰、白兰、百合、石竹、玫瑰、菊花等十多种鲜花组成,鲜花总数超过1万多朵,美不胜收。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