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迎来世博国家馆日 展示环保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7:08  新闻晚报
卡塔尔迎来世博国家馆日 展示环保理念

卡塔尔国家馆

  □记者 俞陶然 摄影 何雯亚

  晚报讯 今天,上海世博会迎来卡塔尔国家馆日。上午,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今晚,世博中心大会堂和亚洲广场将举行卡塔尔歌舞表演。

  卡塔尔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上,与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接壤。卡塔尔馆位于世博园A片区,场馆主题是“现今的雄心和未来的期望”。展馆的混凝土外墙上布满卡塔尔特色的艺术图案,外形则与卡塔尔的标志性建筑——巴尔赞塔相仿。这座塔曾是太阴历的观测平台,也是采珠人和渔民归来的信号塔,代表了卡塔尔人的辉煌记忆。

  走进展馆,馆内以趣味测试站、贝都因人帐篷、特色手工艺品和互动视频等形式,向游客介绍卡塔尔。据介绍,该国国土面积仅11521平方公里,却有约550公里的海岸线,丰饶的海洋资源为卡塔尔人带来了珍珠产业,也为这个国家带来了石油、天然气这一现代的经济支柱。

  在馆内的底层大厅里,展现了卡塔尔如何利用绿色科技来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城市的构想。游客站在一幅展示卡塔尔广袤沙漠的图画前,耳边传来风沙的声音;图画的另一边,则是代表卡塔尔绿色科技带来的新绿洲,从那里传出声声鸟语。为展现“未来的期望”,卡塔尔馆内还设有儿童绘画区,邀请小朋友在那里画出梦想中的未来城市。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