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鲟子二代入住国际组织联合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8:24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郁文艳

  近日,国宝中华鲟的“子二代”千里迢迢从湖北空运到上海,将亮相世博园,入住国际组织联合馆的世界自然基金会展区。

  中华鲟是我国特有的古老珍稀鱼类,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子二代”中华鲟的“祖父”为野生中华鲟,其“父亲”是人工繁殖产生的“子一代”中华鲟,“子一代”经过10多年的人工培育和繁殖,其后代便是“子二代”中华鲟。

  在中华鲟全人工繁殖成功1周年之际,水利部中科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的科学家将中华鲟“子二代”由研究室带进世博园,旨在倡导生态文明的理念,唤起全社会对水生生物的爱护和对自然环境的保护。

  据悉,世界自然基金会展区的“生命之球”展览活动是“中华鲟世博游—世博会长江水生生物养护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