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馆部分展品可能进中国的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8:17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郁文艳

  “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南非馆及馆内展品的去向有多种可能性,其中部分展品可能会放到中国的某个博物馆内。”南非内政部长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近日在南非馆表示。

  前天,德拉米尼·祖马和南非文化部副部长保罗·玛什迪尔、南非驻华大使贝基·兰加、南非馆总代表库马乐出席了南非馆的闭馆仪式。

  不过,这个闭馆仪式并不代表南非馆将闭馆。“这只是一个仪式,南非馆将继续开放,直至世博会结束。”库马乐表示,南非馆10月的主题是“环境与气候变化”,在接下来的10多天里,南非馆还将继续在气候变化领域做一些展览展示活动。

  德拉米尼·祖马表示,上海世博会为南非提供了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这是南非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最大收获之一。上海世博会非常成功,它提供了一个南非向世界展示的舞台,促进了南非和中国之间的对话,为两国人民的交流创造了契机。

  在过去近六个月里,南非馆通过丰富的文艺表演,展示了南非的各种艺术、手工艺,以及商业面貌,并向游客呈现了南非现代化的新面貌。前天晚上,作为闭馆仪式的庆祝活动,6位南非设计师联袂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时装表演,这也是南非和中国的模特首次携手亮相T台。

  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造访世博园的6600多万人次的中外游客中,约350万观众慕名参观了南非国家馆。此外,南非馆还接待了多名来自各国的政要和社会名人,包括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国王陛下、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网球运动员罗杰·费德勒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