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台北馆将移回台北 重现花博未来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3: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上海世博会即将在10月31日闭幕,作为上海世博展期中城市最佳实践区票选最佳的展馆,上海世博台北馆未来将花落何处?今(19)日,台北市长郝龙斌给出了答案。他表示,上海世博台北馆的设备,将在明年台北花博展期结束之后,在花博新生公园的未来馆整体重现。

  据报道,上海世博台北馆为台湾鸿海集团赞助,台北市政府以无线宽频及资源回收两项技术打造的案例馆。在上海世博184天的展期中,台北案例馆是城市最佳实践区中票选最佳的展馆,也是城市实践区人潮最多、第一个发预约券的展馆,人气一直很旺。

  据报道,为了让台湾民众也能参观世博台北馆展示的台北科技、环保、人文特质等展示内容,赞助商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决定,将台北案例馆赠予台北市。台北市长郝龙斌随后宣布,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台北馆内的101 3D剧院、未来剧院、互动体验区等展示内容及设施,将移回台北。台北馆会在明年台北花博结束之后,在新生公园区的未来馆重现。

  据报道,郝龙斌表示,上海世博台北馆进驻新生公园未来馆前,会先在年底前将台北生活微笑3D影片、及侯孝贤导演的《台北人》、《台北城》影片,抢先在台北探索馆播出。至于世博台北馆移回台北的费用,郝龙斌表示会由台湾鸿海集团赞助,后续的营运事宜则是由台北市政府负责。(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