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馆迎最后美食周 9道压轴小吃带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8:56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孙 磊

  在烤面包片上撒上四川辣椒粉,用“宫保鸡丁”的灵感调配花生口味酱汁,用5种中国调料制作蛋黄酱……西班牙馆餐厅本周新添的9道“TAPAS(塔帕斯)”小吃或多或少带着一点“中国风”。本周是“西班牙在上海-新美食嘉年华”的最后一周,主厨选择“小吃”作为压轴主题,再一次将西班牙人的随性与乐观展现在游客面前。

  西班牙词汇“TAPAS”本身的含义就是“小吃”。在西班牙,人们往往在两顿正餐之间享用“TAPAS”,点上十几个品种,站着或坐着聊聊天,通过品尝美食来享受生活。西班牙国家馆餐厅主厨佩德罗·拉隆贝对本周的9道小吃十分自信,因为这些美食中融合了不少中国调料和食材。“食物可以和旅行、友谊融合在一起。比如我在上海期间,发现了美味的马陆葡萄,打算把它与火腿、白蒜搭配,做成一道‘TAPAS’。”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