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沙尼亚昨迎馆日 童话故事中译本世博园区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8:54  新闻晨报
爱沙尼亚昨迎馆日 童话故事中译本世博园区首发

爱沙尼亚馆外观颜色艳丽,其灵感来自于该国传统服饰。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杨天弘

  以完好保存并鲜活传承童话及歌咏等文化传统的爱沙尼亚,昨天迎来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日。爱沙尼亚共和国外交部部长乌尔马斯·帕依特、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出席了当天的馆日仪式并致辞。

  华君铎在致辞中说,爱沙尼亚是波罗的海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这一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虽然爱沙尼亚距中国遥远,但当天的国家馆日活动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这个坚强、勇敢、勤劳的民族的机会。

  作为skype(网络电话)的发源地,爱沙尼亚是一个极具创新精神的北欧国家,也是距中国最近的欧盟国家。帕依特在致辞时表示,爱沙尼亚和中国的经贸合作不断创新,IT和交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他相信,这次馆日活动将向全世界展示爱沙尼亚的活力。

  帕依特已是第二次到访上海世博会。他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年5月份到访世博会的时候,他曾希望爱沙尼亚的展示不但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也能让游客深入了解到爱沙尼亚想对世界展示的理念,同时也希望上海世博会能成为中国和爱沙尼亚之间的贸易纽带。他说,5个月后,再次来到上海世博会,他很欣喜地看到,他的愿望都已经实现。

  在馆日庆祝活动上,来自爱沙尼亚爱乐室内合唱团的演员在上海世博中心唱响了以童话为主题的传统民歌,宛若天籁的歌声博得现场来宾的热烈掌声。据介绍,这支乐团创办于1981年,曾多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在近30年的时间里,爱沙尼亚爱乐室内合唱团以其纯净的音色聚集了世界各地的乐迷,所到之处无不掀起追捧热潮。

  除了传统歌咏,馆日当天,爱沙尼亚还带来了另一珍贵文化宝藏——童话故事。这个位于波罗的海沿岸的国家,没有意大利的风情,没有威尼斯的浪漫,但它拥有中世纪童话城堡般的梦幻和纯真。有史以来第一本爱沙尼亚语书籍的中译本——《爱沙尼亚童话》在馆日当天正式发布。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